解析:里皮赛前最后两练连续变阵 阵容玄机重重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1月7日晚上7点,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首场小组赛将在阿尔艾因的哈里发.本.扎耶德体育场举行,中国队首场小组赛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对于这个对手,中国队多年没有交手,并不是非常了解,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也在不断调整当中。赛前最重要的两堂战术训练课,里皮排出了两套并不一样的首发阵容。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中国队进行了赛前的踩场训练,整个训练仍然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而据了解,在媒体离场之后,中国队进行了战术演练。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1月5日和1月6日赛前最重要的两次训练课,国家队演练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1月5日的阵型是433,6日的赛前训练,阵型则变成了三后卫,到底哪些人会在比赛中首发,连不少国足队员心里也没有底。

综合各方面情况,后防线上,冯潇霆、石柯和张琳

前锋线上武磊很可能不会出现在边路,而是被安排在中锋位置上。两个边路原本被认为是郜林和金敬道,但1月6日的赛前训练,于汉超突然又获得了象征主力的训练背心,而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伤病等原因,于汉超已经失去了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位置。

中场线上,吴曦的位置雷打不动,1月5日的训练中,他和赵旭日、蒿俊闵组成三中场,6日的训练,吴曦的搭档又变成了张呈栋和池忠国。

如果6日赛前训练这套阵容就是国家队应对吉尔吉斯斯坦的首发阵容,那么这个阵型其实还存在多种变化,进攻时刘洋压上成为一名边前卫,国家队的阵型也将从433变成352,或者343,防守时,张呈栋和刘洋同时回撤,阵型则收缩成为532。

里皮接手国家队之后,一直非常重视临场阵型的快速切换。此次国家队长达40天的集训,里皮强调比较多的就是3.5后卫的理论,刘洋作为这个阵型中的一个动态棋子,一旦他压上助攻,国家队的阵型就从433转换为352甚至是343。这套战术看似复杂,实际上在里皮执教尤文图斯时就曾经采用过,当时个人能力超强的图拉姆就被里皮作为半个后卫来进行使用,进攻时压上成为边前卫甚至边锋使用,防守时则回到边后卫位置。

另外,在里皮这套战术中,吴曦的在中场起到一个核心的作用,进攻时,里皮要求吴曦能够压到禁区前的前腰位置,防守时,吴曦则要回撤成为球队的后腰。吉尔吉斯斯坦最常用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势必在后场囤积重兵,在这种情况下,吴曦的前插射门,很可能会成为中国队能否取得开门红的关键。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作为一名世界级教头,里皮打造战术体系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中国队一旦踏上亚洲杯赛场,到底能够打出什么样的实战效果,还要通过比赛去检验。(搜狐体育 裴力1月7日艾因报道)

预计首发(433):

门将:颜骏凌;

后卫:刘洋、石柯、冯潇霆、张琳

中场:池忠国、张呈栋、吴曦;

相关新闻
解析:里皮赛前最后两练连续变阵 阵容玄机重重
保险起见里皮可能仍用433 孙兴
中国足协就宣传册错误向亚足联组委会提出交涉
国足10名主力基本敲定 队内提醒球员小心裁判
吉尔吉斯主帅自称对中国了解不多 队长提及武磊
亚洲杯小组赛门票最低46元 澳约战观众不足五千
泰国足协官宣主帅下课 亚洲杯首战1-4惨败印度
深度-踢球吧,印度!当种姓消融 55年后再赢球
7日亚洲杯前瞻:国足力争开门红 韩伊过关无悬念
大限临近辽足生死倒计时 恐失2019赛季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