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质疑误判据理力争 瓦基弗银行玩火险遭逆转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2019赛季女排土超结束第12轮,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送蛋安卡拉高速公路,但由于主教练圭代蒂在第三局玩火险遭逆转,7分领先优势被追平甚至送出局点23-24,好在朱婷一锤定音反超锁定胜局,身为场上队长的她牵手二传厄兹巴伊暗藏玄机,然而被主裁误判后三踩线据理力争,好在通过鹰眼挑战显示并未踩线得到最终改判。

朱婷失配睿智推后场 进攻失误被拦低效率

由于原本在元旦前举行的土耳其杯延后,瓦基弗银行难得迎来圣诞和元旦假期,朱婷抽空回国与亲朋好友相聚,但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身体素质训练。不过,瓦基弗银行假期后合练时间较短,在第12轮过招安卡拉高速公路时攻传配合不算流畅,战至第一局14-12这个球就由于二传厄兹巴伊出现失配情况,好在朱婷利用大赛经验方面的处理球优势,睿智推攻到升班马后排防守的空档惊艳得分。

可惜,瓦基弗银行现阶段只能依靠以赛代练,通过土超实战进行阵容的不断磨合。受此影响,进攻三叉戟的扣球效率都不算理想。朱婷首发三局斩获9分均是来自进攻,20扣9中3次失误2次被拦的成功率为45%,然而剔除失误和被拦的效率仅为20%,如此罕见低效率与暂时并没有调整出最佳状态有关。即便如此,朱婷45%命中率还是要高于接应卡拉库尔特的41%和美国主攻鲁滨逊的27%。

郎平高徒后三遭误判 鹰眼回放正名改冤案

身为郎平高徒的朱婷被主教练圭代蒂委以重任,在对垒安卡拉高速公路时担任场上队长,并且面对争议性判罚敢于和主裁据理力争。朱婷在第二局4-2这个球通过后三暴扣小斜线相当霸气,然而却是被当值主裁吹罚后三踩线失误,这让郎平高徒觉得不可思议一脸懵。身为队长的她立即向主裁申诉并且由圭代蒂申请鹰眼挑战。据慢镜头回放显示,朱婷后三并未踩线以示清白,故而令这一冤案得到改判。

尽管朱婷在进攻端罕见低效未能回勇,但是不能否认在后排保驾护航的作用,特别在小球串联保护环节非常拼,展现出与身高1米98不匹配的过人能力。第二局领先技术暂停到12-8这个球,就是凭借朱婷滚翻神防守为鲁滨逊输送炮弹,第三局6-4时更是半跪防守立功由卡拉库尔特防反。由此不难看出,朱婷在进攻端表现略显失准真不赖她,除了自身状态待调整之外还和积极参与后排保障分散精力有关。

厄兹巴伊背传摔在地 与朱婷牵手暗藏玄机

瓦基弗银行在上赛季原本是纳兹主打二传,不过后者由于怀孕生子休养一个赛季,鉴于此将替补厄兹巴伊扶正担任首发二传。由于厄兹巴伊大赛经验相对欠缺,磨合尚需时日而偶尔出现攻传失配的情况,在土超第12轮对垒安卡拉高速公路就暴露问题,好在三位外援拉希奇、朱婷和鲁滨逊适应力能力强得以弥补,但厄兹巴伊还是贡献出背传阿克曼快球摔在地一幕。

细心球迷不难发现这样的有爱一幕,担任场上队长的朱婷在本方发球前,都会牵手二传厄兹巴伊亲昵互动,直至球发出来那一刻才轮换好位置准备拦防。其实,这一有爱的牵手动作除了有互相鼓励作用外,背后的大有深意却是暗藏玄机,中国女排早前也有过这样的安排,主要是为了避免在发球时提前换位被判罚轮次错误。这也算是瓦基弗银行向中国女排偷师了。

瓦基弗卡轮如过山车 主教练玩火险遭逆转

单从阵容配备和网口高度来看,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过招安卡拉高速公路,明显占据着进攻、拦网和发球优势,因此在比赛进程中把握住主动权。瓦基弗银行在第一局通过卡拉库尔特跳发轮,凭借厄兹巴伊拦网由20-17连得5分。然而,卫冕冠军的起伏表现如同过山车,第二局23-15时却由于鲁滨逊和卡拉库尔特进攻受阻连卡5分,好在拉希奇一攻和防反成功止颓。

相关新闻
朱婷质疑误判据理力争 瓦基弗银行玩火险遭逆转
罗本宣?盼奥多伊在拜仁把握机会 堪称欧洲最佳
澳主帅:转会窗口球员难专注 希望暂时忘记转会
曝拉姆塞体检完成赴尤文在即 700万年薪签约5年
英媒:拜仁盼租借莫拉塔 蓝军索300万+一半薪水
曝巴萨欲租皇马旧将补强锋线 小豌豆或再赴豪门
超越退出职业联赛球队保留 建队5年未来不确定
西班牙国家德比次回合时间敲定 皇马迎魔鬼赛程
刘越:国足需关注孙兴
澳网-费德勒状态出色 七连胜伊斯托明挺进第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