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力克许昕连取两分 天津队勇夺乒超男团冠军

2019年02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北京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拥有林高远、方博、朱霖峰的天津队直落三盘战胜上海中星,捧起了象征最高冠军荣誉的龙杯。

方博 3-1(4-11、11-9、11-5和12-10) 许昕

首局比赛许昕开局占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11-4先胜一局。易地再战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分差始终在两分之内。8平之后方博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最终方博11-9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方博开局3-0、5-1占先,中局阶段双方交替得分,方博始终占据上风。尾局阶段天津大将越战越勇,最终11-5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双方先后战成1平、3平,此后方博连得两分逼着许昕叫了一个暂停。此后两人又战成5平、7平。尾局阶段两人分差依旧没有拉开,关键时刻方博抓住战机,12-10锁定胜局。

林高远 3-0(11-8、13-11和11-5) 赵子豪

首局双方始终缠斗在一起,尾局阶段林高远抓住战机连续得分,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林高远先声夺人拿下两分,之后赵子豪连得六分占得主动。尾局阶段林高远奋力追分,终于将比分改写为9平。关键时刻双方先后出现失误,林高远抓住战机,13-11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林高远连得三分,这个时候赵子豪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天津主将依旧神勇,进入中局时已经6-0领先。此后他牢牢掌握主动,最终11-5战胜对手。

方博/朱霖峰 2-1(11-8、11-13和7-5) 赵子豪/程靖淇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4平之后天津组合连得两分占得上风。中局阶段赵子豪/程靖淇顽强将比分追平。尾局阶段两队又缠斗在一起,关键时刻程靖淇接发球滚网出台,天津组合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赵子豪/程靖淇开局4-0领先,中局阶段他们越战越勇,优势一度被扩大到6分。尾局时方博/朱霖峰连续追分,比分变成8-5的时候上海组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方博/朱霖峰继续自己追赶的脚步,成功将比分扳成9平。最后阶段天津组合先后获得两个赛点都未能兑现,赵子豪/程靖淇死里逃生,13-1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三局方博/朱霖峰3-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上海组合将比分追至2-3,这个时候天津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结束方博一记漂亮的回球让本方再度取得两分优势。此后天津组合越战越勇,6-2拿到四个赛点。这个时候紧张的比赛氛围帮助了上海队,他们连得三分追至5-6。关键时刻朱霖峰回球命中,7-5最终夺冠。

相关新闻
方博力克许昕连取两分 天津队勇夺乒超男团冠军
卡塔尔夺冠获500万美元 国足分得20万美元奖金
新华社:国足与强队差距明显 谁任主帅都很艰巨
2日纪录:泡椒三分改写队史 帕克助攻七千里程碑
詹皇参加训练状态不错 遗憾!将缺阵洛杉矶德比
76人欲换老鹰中锋辅佐大帝 这次要放弃富尔茨?
百战沙场“智”敬郑队 不只阿布扎比那一夜的泪
史崔克等待最终任命 计划将总统杯经验用于莱德杯
31日早报:帕金斯签约BIG3 76人有意老鹰戴德蒙
天海拒回应接纳U25 集训队确定解散沈祥福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