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4年3进足总杯四强 温格仅存的一块遮羞布

2017年03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阿森纳最近各项赛事连续遭遇惨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总分2-10遭拜仁淘汰,上一轮英超做客1-3不敌利物浦。球队士气低迷,温格再遭球迷倒戈,甚至接连曝出桑切斯、厄齐尔等核心球员要离队的消息,而今夜阿森纳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枪手在足总杯主场5-0大胜林肯城晋级四强,而争夺足总杯冠军的希望恐怕也是温格本赛季仅存的遮羞布了。

  林肯城作为一支业余联赛级别的球队,实力肯定无法与阿森纳抗衡,再加上阿森纳急需一场大胜来重心建立球队的自信心,林肯城可以说非常倒霉,成为了阿森纳的出气筒。本场比赛上半场林肯城的防守组织得严密,阿森纳在进攻端表现得并不太出彩,好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枪手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由足总杯的功臣沃尔科特推射破门首开纪录,沃尔科特本赛季足总杯已经打进5球,在本赛季足总杯剩下的球队当中,沃尔科特的足总杯进球数是最多的。

  取得领先后的阿森纳完全打开了局面,下半场枪手在进攻端的速度明显提升,阿森纳下半场刚开始的8分钟,射门次数已经多达6次,相当于枪手上半场射门次数的总和,吉鲁在第53分钟推射破门扩大比分,紧接着5分钟过后,林肯城后卫又自摆乌龙,这时候比赛的大局已定,林肯城基本放弃了抵抗,随后桑切斯破门,并且助攻拉姆塞破门,帮助阿森纳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本赛季阿森纳在足总杯爆发出很强的进攻火力,这场比赛是阿森纳本赛季足总杯第二次取得5-0比分的大胜,阿森纳在第四轮曾经在客场5-0大胜南安普顿,本赛季足总杯到目前为止,阿森纳总共踢了4场比赛,进球数总共达到14球,仅失1球,场均打进3.5球,而在2014年、2015年,阿森纳蝉联足总杯冠军的两个赛季,阿森纳总进球数也分别只打进15球和16球。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阿森纳4年之内三次进入足总杯四强,不得不说阿森纳征战足总杯非常有心得,自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阿森纳最近21个赛季总共11次进入足总杯四强,而在足总杯历史上,阿森纳总共29次闯进足总杯四强,是所有英格兰球队当中,闯进足总杯四强次数最多的球队。

  阿森纳在欧冠已经出局,联赛争冠无望,枪手本赛季唯一有希望争夺冠军的赛事就只剩下足总杯了,这恐怕也是温格能否续命的关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足总杯比赛之前,再次有大量的球迷自发组织游行呼吁温格下课,温格也倍感压力,此前温格自己也提到作出留队与否的决定会考虑球迷的感受,但是无论如何,球队的成绩才是球迷最关心的,而阿森纳能够打进足总杯四强,保留争冠的希望,也算是给温格自己留了一块遮羞布,如果阿森纳本赛季真的能够夺得足总杯冠军,温格留队的可能性恐怕会大大增加。

  (马迪)

相关新闻
阿森纳4年3进足总杯四强 温格仅存的一块遮羞布
阿德出现轻微心律失常 马刺队宣布将无限期休战
一次教你认清所有自行车!
骑士神射跟腱炎至少休一周 詹皇又伤一带刀侍卫
詹皇支持骑士签桑德斯:应该给他第二次机会!
威少32个三双超张伯伦 雷霆主场终结爵士4连胜
保罗30分格里芬15+10+6 76人末节崩盘不敌快船
西甲-格里兹曼头球绝杀 马竞1-0十人格拉纳达
威士伯赛哈德文四杆领先进决赛 斯滕森并列第五
哈登看轻MVP只想夺冠 队友:他和詹姆斯一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