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豆腐渣防线再创1耻辱纪录 坑神被宣判死刑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3-1!主场对阵保级队赫尔城的比赛,曼城终于拿下了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没有再错过争四的抢分良机,对于瓜迪奥拉来说,这样的结果固然可喜。但有一点却不得不使其正面应对,那就是千年不变的后防问题。

  瓜迪奥拉正式入主伊蒂哈德之后,随即大刀阔斧对曼城进行改造,而改造的重点便在于后防。门将位置上,英格兰一号国门乔哈特,率先被加泰罗尼亚人打入冷宫,最终不得已转战意甲加盟都灵。随后,瓜迪奥拉从巴塞罗那引进了布拉沃。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深受瓜帅青睐的智利国门,登陆英超赛场后很快表现出“水土不服”的症状,屡屡犯下低级错误的他,成了蓝月军团名副其实的“坑神”。

  曼城战绩不佳,占据球队一号门将位置的布拉沃饱受诟病,重压之下的瓜迪奥拉最终只能忍痛抛弃智利人剥夺了他的主力位置,进而选择启用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于是,大家看到了这样的画面——欧冠、英超比赛卡巴列罗负责把守城门,足总杯赛事则由布拉沃担任首发门将。然而,蓝月军团过去4轮联赛3平1负未尝胜绩,这让瓜迪奥拉找到了重新启用布拉沃的借口,此役主场迎战赫尔城,智利国门取代卡巴列罗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

  这场比赛,对于布拉沃而言,其实是一场救赎之战。智利国门上一次代表曼城在联赛中首发,还要追溯到1月22日主场2-2战平热刺的比赛。但令人失望的是,布拉沃最终还是未能抓住瓜迪奥拉给的这根救命稻草。数据显示,全场比赛,赫尔城总计完成了6脚射门,射门次数仅为曼城的1/4,其中有且只有1次命中目标,但恰恰是这唯一的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转化为了进球!一旦被射正便意味着丢球,说布拉沃只是门前的一个“摆设”,其实并不为过!

  时隔两个月重返联赛首发位置,布拉沃依旧未能摘掉“射正亡”帽子,这也基本决定了他今夏的去留问题。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本场比赛已基本可以判智利人“死刑”了。当然了,摆在瓜迪奥拉面前的,除了布拉沃去留问题之外,后卫位置上今夏如何调整,也该有个决策方案了。就现阶段而言,除了斯通斯状态比较稳定以外,其余后卫球员都无法让瓜帅放心。

  一组数据显示,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曼城在15个联赛主场比赛中,总计只有3场战役实现零封,即第5轮4-0横扫伯恩茅斯、第16轮2-0完胜沃特福德以及第28轮0-0闷平斯托克城。纵观英超20强,本赛季联赛主场比赛保持零封场数比曼城少的只有赫尔城,老虎军团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1个主场比赛未失球!

  事实上,曼城豆腐渣防线问题由来已久,这不仅仅表现在英超联赛中。本赛季欧冠联赛,蓝月军团失球数高达16个,这也是导致他们出局无缘8强的最根本原因。再看看另一组更加直观的数据,曼城本赛季英超总进球数为60个,这一数据目前暂列第5,排在其身前的只有利物浦、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而失球数方面,曼城数据已达到了35个,按照目前状态发展下去,超越上赛季(失球数41个)只是时间问题!

  (青青子衿)

相关新闻
曼城豆腐渣防线再创1耻辱纪录 坑神被宣判死刑
英超-阿扎尔破门科斯塔制造乌龙 切尔西3-1客胜
德甲-莱万任意球+点杀 罗贝里建功拜仁4-1多特
米兰前瞻:盼斩送分童子冲主场四连胜 锋霸回勇
国米前瞻:皮奥利仍盼前三进欧冠 战保级队必杀
莱万超美羊羊登顶射手榜 安帅:伤势无碍战皇马
阿扎尔赛季14球平个人最佳 切尔西绝不能放走他
拜仁终迎回最强罗贝里!独造3球踢皇马靠他们了
切尔西31场75分让追赶者绝望 20年前75分已夺冠
德甲综述-莱比锡1-0绝杀药厂 沙尔克4-1屠狼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