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中国网球发展 世界级教练丹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4月10日,观澜湖】 日前,观澜湖集团宣布任命英国草地网球协会( The Lawn Tennis Association,LTA)的教练发展项目主教练丹·索普(Dan Thorp)担任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的总教练。这位英国人将为亚洲网球队带来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财富,从而有望革新中国网球的现状。贝克尔对丹·索普的加入充满自信,“他能够组建世界级教练组的构成,必将为草根级的中国网球发展带来革新,为中国挖掘下一个大满贯冠军。”

  在网球领域,丹·索普无疑是一位世界级教练,拥有20年的网球教学经历,曾指导过数名国家级和世界级选手,并与朱迪·穆雷(现男网单打世界第一安迪·穆雷和前双打世界第一吉米·穆雷之母)进行过合作,为培育英国的网球下一代提供建议。索普曾就职于英国运动协会(UK’s National Governing Body)十几年,在此期间,英国网球进入了黄金时期,70年以来也首次赢得了戴维斯杯(当今世界上最受关注的男子网球团体赛事),而安迪·穆雷先后斩获3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奥运网球单人项目中首个成功卫冕的球员,并于去年11月成功登顶世界第一。

  索普时任LTA教练发展项目的主教练,其最大成就之一便是为英国网球教练发展项目提供了战略性指导,并成功重启了LTA教练认证计划(The LTA Coach Accreditation Scheme)。此外,丹·索普还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教练委员会担任委员。

  丹·索普表示他与中国网球、与观澜湖的合作缘于去年,“2016年,我和鲍里斯第一次来到观澜湖,立刻被中国网球的雄心壮志和无限潜力所触动。因此,当鲍里斯和朱鼎耀先生邀请我全职效力网球学院时,我感到无比激动。观澜湖的网球场地、设施均是非常好的,这对发展网球运动是最好的选择。而在过去两次的教学中,我也发现中国有一些不错的网球苗子,他们对网球的热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用丹·索普的话来说,这是他第三次来深圳,但是每次来都忙得完全没有时间去市中心参观,每天的工作不是在教学,便是去了解深莞网球的现状。令人惊讶的是,丹·索普在很短时间内便一手打造出网球学院的教学体系和教练团队。“挖掘下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确是一个长期的愿景。但是,如果中国网球的基础如果打牢了,教练队伍和网球教学体系建设好了,相信中国网球的发展将会非常迅速。我期待,基于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这个平台,我们不光要为挖掘优秀的网球人才,更要推动网球在深莞乃至中国的普及。”

  如果要用英国网球的成功来支招中国网球,丹·索普称好的教练体系、培训体系尤为重要:“我想穆雷兄弟的成功的确是英国网球取得巨大成功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他们拥有非常好的网球基因。然而更为重要的是,英国拥有良好的网球培训系统及教练体系,支持着青少年球手的发展。此外,英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年网球赛事,同时也鼓励年轻球员走出国门参赛,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以及在不同场地上的打球技巧。”

  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功勋教练、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鲍里斯·贝克尔表示:“我与丹相识已久,他是观澜湖网球学院主教练的不二之选。他知识渊博、专业过硬,能够组建世界级教练组的构成,必将为草根级的中国网球发展带来革新。我期待与丹携手,共同为网球学院呕心沥血,为中国挖掘下一个大满贯冠军。”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丹的上任,对观澜湖乃至中国网球均是一大利好。我们与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青少年足球联赛携手合作,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出贡献,而丹供职于世界第一个鲍里斯·贝克尔网球学院,相信同样能够鼓舞中国网球的未来。我笃信,通过联合鲍里斯·贝克尔和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我们誓将发掘出下一个安迪·穆雷或德约科维奇。”(完)

相关新闻
支招中国网球发展 世界级教练丹
澳洲虎体育携贝尔格莱德红星 与美嘉易享达合作
皇马5年3500万合同追新水爷 巴萨清洗1将盼截胡
热刺超红星同期数据完爆C罗 主帅:他是全欧最佳
皇马送800万年薪新约留佩佩 开启谈判劳尔力撑
博阿斯:客战浦和最困难 胡尔克能否出战待观察
曼城夏窗砸5000万镑购桑切斯 瓜帅愿出面当说客
蔡慧康:拉伤基本恢复 已做好充分准备面对困难
崔龙洙释疑亚冠中超成绩反差 称R马或复出登场
体育经纪人等级培训启动 首批区域将覆盖北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