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成立调查组介入退赛事件 要求保护相关人员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7月1日,由于对裁判补时阶段的判罚不满,容大俱乐部老总孟永立宣布球队退出中甲,退出中国职业足球。孟永立向球迷公开表示:"容大集团、容大俱乐部入行太浅了,介入中国足球时间太短,我们玩不起职业足球,现在我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职业足球、退出职业联赛,感谢大家。"对于这一突发事件,中国足协也做出了回应:

  2017年中甲联赛第16轮,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结束后,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保定容大队负责人先后通过赛后发布会以及社交媒体发布了俱乐部退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消息;此外,有媒体曝出,赛后裁判员在休息室被长时间围堵并遭受人身攻击。

  对这一冲突,中国足协已第一时间与河北保定赛区取得联系,要求赛区妥善处理赛后事宜,保护相关竞赛人员安全,并向赛区负责人、比赛监督、俱乐部了解“宣布退赛”的详细情况。针对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反映,协会已决定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等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立即启动对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对此事件,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将根据事实,依规对涉事各方进行严肃处理。我们尊重俱乐部作为联赛主体的正当权利诉求,并将积极与俱乐部进行沟通,也希望俱乐部能够以冷静的态度表达主张;同时,我们也呼吁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关于事件后续进展及处理情况,协会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相关新闻
足协成立调查组介入退赛事件 要求保护相关人员
河北足协:正与容大积极协调 呼吁各方五个尊重
施密特抵京开启国安生涯 中方教练仅留陶伟一人
反转?保定容大欲参加预备队赛 客队裁判组缺席
名记:容大想退出没那么容易 做法不理智不负责
卡瓦略成上港定海神针 冠军经历能否助力夺冠?
容大老板:尊重体育规则 整理证据申诉维护权利
容大官方宣布俱乐部董事长辞职 望大家给予理解
容大平卓尔将按赢球奖发奖金 感谢球员场上拼搏
容大致球迷一封信:盼所有人冷静 定能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