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拟组建三人篮球发展联盟 禁止公司对接FIBA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随着三对三篮球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也开始加大对三对三篮球的赛事推广、比赛等级体系、运动员等级划分、裁判和教练培养等方面的培植力度。未来,中国篮协将不允许体育公司或地方组织绕开中国篮协直接向国际篮联申办比赛。

  三对三篮球脱胎于街球篮球,历史悠久,但在中国,此前一直都是民间办赛,目前比较知名的有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五棵松篮球馆运营方华熙国际代理的FIBA3×3篮球大师赛(中国区),中国篮协直到2015年才与耐克合作建立了中国篮协的3×3篮球联赛(CBA 3X3 League)。据体育大生意记者获悉,中国篮协近期将会针对三对三篮球树立起一系列的推广和竞赛规则。

  在赛事推广方面,鉴于目前国内三对三篮球联赛名目繁多,中国篮协计划将建立一个三人篮球发展联盟,吸引各方赛事加盟,整合各方赛事资源,规范竞赛体系,将各项赛事考评分级,从而建立系统完善的竞赛和运营标准;在比赛等级划分方面,中国篮协已经和国际篮联达成一致,从2019年起将全面禁止地方单位或公司越过省市体育局、越过中国篮协直接与国际篮联申请赛事落地;人才培养方面,中国篮协将启动了三人篮球国家队的规划与建设,面对民间组织遴选国家队队员,中国篮协将积极同总局沟通,力争让三人篮球进入运动员等级审批的序列;裁判培养方面,国际篮联有专门的三人篮球裁判序列,与五对五平行,可以互通,但需要参加相关培训和考试认证。国际级三人篮球裁判有3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持牌裁判、资深裁判和讲师级裁判。目前中国只有6个持牌裁判。今后中国篮协也将建立自己的三人篮球裁判序列。SXRB201506282224000326085697449.jpg

  在上述规则的规划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不允许体育公司或地方组织绕开中国篮协直接向国际篮联申办比赛,目前中国由国际篮联授权或认证的三对三比赛有FIBA3×3大师赛,此外万达体育还打算与国际篮联联手打造自己的赛事。不知道,这一政策一旦推出会不会影响这些赛事的运营,抑或是这些赛事是否都会加盟中国篮协主导的“三人篮球发展联盟”。

  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三人篮球赛也被临时增设为正式比赛项目,设4个小项。各单位可选派男女青年组、公开组各2支队伍参加预赛,其中青年组1队为省市代表队,参赛队员仅限于2016至2017年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各CBA、NBL、WCBA俱乐部和所属青年队以及各体育局青年队的运动员,青年组2队和公开组两支队为社会代表队。年龄方面,青年组报名运动员必须是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即22岁以下),而公开组报名运动员年龄不做限制。青年组比赛将于8月10日-14日举行,公开组比赛日期为8月13日-17日,决赛则将于8月22日-26日在北京举行。

相关新闻
篮协拟组建三人篮球发展联盟 禁止公司对接FIBA
杨智:盼新帅带队重回正轨 会给球迷很好的交代
斯帅:郑智是世界足坛榜样 盼保利尼奥留在恒大
权健VS富力首发:孙可顶替帕托 富力全主力出战
苏宁官宣签约国青小将五年 曾逆天倒钩一战成名
富力部分队员赛前40分钟才抵达 一半主力未休息
中国足协青少赛落地贵州都匀 主办方盼走出国脚
韩主帅豪言12强赛完胜伊朗乌兹别克 率队出困境
国安踩场内场改外场 施密特破“规矩”训练上量
直击-维特塞尔策动孙可后插上破门 权健1-0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