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度贡献杀神之作 击碎活塞踏平绿军载史册

2017年08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放眼整个NBA历史,很少有球员能在职业生涯的开端,就迅速成为一支队伍的领袖。但2003年,当詹姆斯被骑士选中的时候,他就被定义成了这类角色。

  仅仅用了两年,詹姆斯就率领骑士杀回季后赛,又用了两年的时间,他把骑士带入了总决赛。可以说,在2010年之前,詹皇一直是单核带队前行的,期间,他尝尽了孤立无援、频繁失败的苦楚,但他也曾用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带给过球迷惊喜。

  时间回到2007年,詹姆斯就上演了一次吕布战群英的好戏。当年,分区第一的活塞和第二的骑士在东部决赛相遇。彼时,活塞阵容已出现老化的迹象,可之前4年,他们全部打进东决,两次杀进总决赛,一次夺取冠军杯。如今,连续第5年杀进东决,相比于自1991-92赛季之后,首进东部决赛的骑士,无论大赛经验,还是综合战力,活塞都明显要更胜一筹。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面临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系列赛前4场,詹姆斯先抑后扬,率队将比分咬成2-2。而关键的天王山大战,孰胜孰负,将直接决定东决的走势。

  比赛开打后,双方争夺的相当惨烈,但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凭借分散的得分点,活塞却一直把控局势。活塞的战术思路很明确,就是要死命限制詹姆斯,放任其他人得分,这一招果然奏效。到了末节,骑士其他球员完全哑火,一步步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可是谁都没想到的是,逆境中,詹皇却接管了比赛。他开始放弃给队友传球的策略,转而开启单打模式,疯狂的朝着活塞阵地猛攻。

  为了阻止詹皇的进攻,活塞采用车轮战限制他,采用半场延误,全场延误,甚至凶狠的包夹去杀伤他。只是那个夜晚,皇帝有如神助。从末节到加时赛,他包揽了球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最后12分钟,他更是连得25分,完全是靠着一己之彻底打退了活塞,也击碎了活塞的士气,并在后来,成就了自己生涯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时光一转,来到了2012年东部决赛,又一次生涯的巨大挑战摆在詹皇面前。这一次,他的对手换成了更加强大的凯尔特人。彼时,热火三巨头刚刚输掉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来到北岸花园客场,他们距离被淘汰,仅有一步之遥了。

  难不成,詹姆斯要再次饮恨,难不成,他还是无法实现夺冠的梦想吗?

  但詹皇偏偏不信邪,那场球,从第一个回合开始,他就完全接管了比赛。他刻意减少了自己的传球次数,不断通过强攻,去冲击绿军防线。突破、暴扣、三分、中投,皇帝几乎使出了所有招数,整个夜晚,他狂轰45分15篮板5助攻,率领热火大胜凯尔特人,也就此开启了冠军之门。

  也是因为詹姆斯这一年的胜利,雷霆三巨头在当年夏天解体,而凯尔特人4巨头也在一年之后分开,NBA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又是4年一个轮回,2016年总决赛,詹姆斯的对面换成了历史最强大的团队之一——金州勇士。

  要知道,一年前,詹皇在欧文、乐福都受伤的情况下,孤军奋战、拼尽全力,却仍然眼睁睁的看着勇士夺走了奖杯。而这一次,骑士的处境更加危险,4场球过后,他们1-3落后,按照历史规律,已然没了夺冠的希望。但詹皇却再次彰显神力,最后三场球,他2场得分40+,与欧文以及其他队友一起,硬生生了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经此战役,骑士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唯一一支1-3落后,完成大逆转的队伍。也是在那一年,骑士打破了队史45个赛季从未夺过冠军的尴尬纪录,还成为克利夫兰城52年以来第一支夺得冠军的职业球队。

  即便生涯中,遭遇了太多的失败,但仅凭以上三大战役,恐怕没有哪个人会再去怀疑詹姆斯超级杀神的爆炸力了。(波洛)

相关新闻
詹皇三度贡献杀神之作 击碎活塞踏平绿军载史册
NBA史上杀神大盘点:韦德天神下凡 欧文绝命三分
勇士助杜少成顶级杀神 詹皇面前制胜三分成经典
艾弗森生涯最经典一役 单核击败不可一世紫金军
高级黑:欧文赴凯尔特人早已注定 斯帅玄学失灵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双塔出局 林丹谌龙携手晋级
林丹:相信李宗伟能调整好 今天赢球因心态稳定
世锦赛-中国头号男双一轮游 李俊慧:回去总结
足协将收回国足主导权:履行里皮合约不干涉用人
申花间歇期放长假引质疑 主帅期待瓜林秦升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