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期待战胜泰达早日完成保级 王栋将迎战旧主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周五,长春亚泰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天津泰达。这场比赛对于已经拿到28分的亚泰来说,还是要尽快让3分落袋,争取早日达到保级安全线。

  本赛季,长春亚泰加大投入,一方面重金引进伊哈洛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提升球队实力;一方面加快净月基地的建设,为球队提供国内一流的训练条件。“双管齐下”的亚泰相比前两个赛季,早早脱离了降级区,这也让主教练陈金刚提出了“眼光放得更远”的目标。

  上轮客场1比3不敌领头羊恒大,亚泰结束了4轮不败。面对几乎提前锁定中超7连冠的对手,“陈家军”输球也实属正常。本赛季最后六轮联赛,亚泰分别面对天津泰达、华夏幸福、贵州恒丰、江苏苏宁、重庆力帆和北京国安,可以说对手除了泰达有降级之虞,华夏幸福志在冲击亚冠外,其他4支球队都排名中游。亚泰只要在这6场比赛中拿到3分即可保级,而这6场比赛中有3个主场,“陈家军”甚至有希望将排名冲到积分榜中上游。而本轮客场挑战泰达,如果能率先拿到3分,几乎可以确定提前保级成功。

  “亚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我们也依然存在不足。保级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要把目光放得更长远。”陈金刚鼓励弟子们,也许下个赛季,会是亚泰在中超大展拳脚的时刻。

  今年联赛,何超、周大地两位U23小将渐渐跻身主力阵容,孙捷、吴亚轲等90后球员站稳了脚跟,蒋哲、谭龙等中生代球员愈发成熟。而范晓冬、张笑非等老将更加纯熟。主力阵容的稳定,是陈金刚与李章洙时代的最大不同。

  本轮联赛,亚泰客场面对天津泰达,后者今年发挥不佳,已经11轮不胜,排名倒数第2位。不过这支球队并不容易对付,新近请来了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国教头施蒂利克救火,而且泰达并不缺少明星球员,米克尔曾是切尔西铁腰,虽然受困伤病但近期已经复出有望登场,另外36岁的老将王栋曾在亚泰效力十余年。本赛季首次交手,亚泰在主场与泰达战成1比1,未能拿到3分。

  上轮客场打完恒大后,亚泰并没有顺路提前前往天津备战,而是返回了长春大本营,等到赛前再南下天津。亚泰此举是希望将士们在自己更适应的净月新基地做赛前准备。规划中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净月基地拥有7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坪球场,1座室内国际标准人造草坪训练馆,2块国际标准人造草坪球场,2块7人制人造草坪球场,整个基地建设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

  目前,亚泰净月基地已经有两块国际标准天然草坪和一块国际标准人造草坪建设完毕,交由一线队使用。“这里的空气、环境、设施、草皮条件都非常好,让我们球员感到非常舒服,所以大家都喜欢来这里训练。”队长张笑非说。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相关新闻
亚泰期待战胜泰达早日完成保级 王栋将迎战旧主
里皮下周一归队将启用新人 郑智冯潇霆暂不离队
13日早报:科比球衣退役票飙升 勇士格林挺欧文
上港首进亚冠半决赛 恒大险些奇迹翻盘昂首出局
拉维奇:中超有竞争力自己仍在学习 盼亚冠席位
国安挂牌校园足球训练基地 将大力发展青训事业
斯科拉里一改保守打法果断 恒大独霸江湖很孤独
斯科拉里:合同年底到期未谈续约 赞球员真男人
上港两替补中卫灾难性表现 主帅战术思路太保守
吴金贵:暂不让特维斯上场 董事长授权球员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