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参加媒介素养培训班 学习如何培养良好形象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正在海口冬训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今天上午迎来了一次独特的经历,足一队和预备队全体队员走出训练场走进课堂,集体参加了“亚足联

作为职业球员,所有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均为公共信息。所有评论、转发、点赞和图片都会被一切形式的媒体使用成为公众信息。因此发布不恰当的内容,会给各方利益带来麻烦。亚足联讲师侯聪引用大量国际足坛中发生的球员不当使用社交媒体的案列,提醒队员们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要尽可能避免一切不职业的行为。

事实上,如今的社交媒体已经为职业球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和全世界球迷建立持续和深厚的关系。那么如何树立自己良好的公众形象呢?侯聪用C罗、梅西等社交媒体人气球星的个人账户运营经验总结出:首先要更多的展现真诚、积极、有趣和球场下的一面,对队友、对手、球迷展现尊重,积极宣传个人和俱乐部参与的慈善公益活动,持续性地更新,定期更新内容,形成个人的社交媒体风格。也就是说,职业球员如果善于利用社交媒体,完全可以利用它帮助自己成为球员模范,成为球员更好的榜样。

回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职业足球俱乐部职业球员如何适应新媒体下的舆论环境同样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委员、国内资深记者袁野用微博和微信这两个目前中国球员最常用的自媒体平台说明,公众对知名人物的形象要求已经越来越高,职业球员需要培养赢得受公众好评的形象。良好形象不仅为自己,也能为团队、城市甚至国家获得掌声。

与此同时,袁野同样用近一年在联赛中出现的“反面教材”告诫队员们,个人社交媒体使用不当会给俱乐部造成巨大损害,包括球队声誉、商业利益以及球迷关系。无论球员和俱乐部,危机发生时需要对外部媒体环境和舆论发展时刻保持了解和把握。面对危机时,只有积极面对,显示出诚意,才有解决问题的可能,甚至化危机为机遇。

中赫国安是国内第一支参与职业球员媒介素养培训的俱乐部。通过今天的课程,大家不仅对媒体发展的过程、现代媒体的特点以及新闻传播的基本规律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作为社交媒体的使用者,球员们也开始学会建立一种思维:在媒体时代高速发展的当下,要利用好社交媒体,与媒体、球迷保持良好关系。用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老师的发言来总结概括,那就是不要抵触害怕新媒体,每个球员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复杂的媒体声量下去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相关新闻
国安参加媒介素养培训班 学习如何培养良好形象
中超昔日名帅难回归 能力不足+人脉缺失成命门
单换科比之人:如果我是杰里-韦斯特 也会这么做
亚泰开启冬训何超未归队 报到U22国足参加集训
20日纪录:詹姆斯三分里程碑 卡皇高效比肩传奇
贵州公告前国足翻译卸任副总 任职1年工作勤奋
郑智接班人回应加盟恒大:现在我还是亚泰的球员
泰达外援正式加盟J联赛球队 盼获亚冠资格(图)
崔鹏:感谢鲁能集团领导和主帅 没他们我回不来
天才告别绿茵场! 前阿森纳球星罗西基宣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