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女足目标夺冠 主帅:亚洲杯前的重要练兵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中国足协“广东辉俊杯”佛山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女足四国赛)将于1月19日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打响。这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埃约尔松自去年11月上任后在国内赛场的首秀。埃约尔松表示,此次四国赛是中国女足的重要练兵,而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夺冠!

前天下午,在赛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埃约尔松表示,越南队、泰国队和哥伦比亚队的实力与4月即将进行的女足亚洲杯的对手实力相近,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彼此之间的实力差距都不算大,我们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四国赛夺冠!而这也是我们为亚洲杯的重要练兵!”

女足四国赛是中国足协的传统A级赛事,1997年就曾在广东举办,近两年均在佛山举办。广东省足协秘书长邓欢欢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如省港杯一样成为广东的品牌赛事。“在中超、中甲火爆的同时,希望通过高水平的赛事提高女足的关注度。”邓欢欢说。

根据此次四国赛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19日晚对阵越南队,21日下午对阵泰国队,23日晚对阵哥伦比亚队。佛山四国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国女足就将集合飞往美国,在洛杉矶拉练半个月左右,并与当地的一些俱乐部球队热身,直到2月11日回国过春节。

中国女足新帅埃约尔松上任后率队到澳大利亚打了两场热身赛,随后赴日本征战东亚杯,遇到的都是澳大利亚、日本和朝鲜等强队,客战成绩不佳,承受较大的压力。埃约尔松表示,他在中国女足的开局真的非常艰难。

目前,中国女足仍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副场训练,对于本期在广州的集训,埃约尔松表示,提升体能和考察队员也是重要的目标,“我刚来的时候,联赛已经打完了,我只能通过不断把新人召进队里考察,因为我的合同有三年,我需要通过每一期的集训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做长远准备。另外,目前球员们刚回来,她们需要储备和提升体能,这是冬训阶段的重要工作。”

相关新闻
四国赛女足目标夺冠 主帅:亚洲杯前的重要练兵
沃顿:期盼英格拉姆早日回归 他对球队影响很大
申花官宣签前拜仁助教辅佐吴金贵 曾获欧冠冠军
延边热身0-4比甲队 斯蒂夫未归队试训巴甲外援
双枪47+22统治加时赛 篮网7人上双仍然不敌奇才
前国安主教练出任西甲球队主帅 盼带队实现保级
曝米兰夏窗补锋撬罗马神锋 边缘中后卫离队在即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四十岁吉诺比利上演单手劈扣
前皇马队医加盟上海申花 履历辉煌工作经验丰富
水花兄弟50分KD跳投救命 德罗赞42分勇士胜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