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降服勇士靠五大法宝 最软内线变身蓝领斗士

2018年01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金州勇士的恶战。全场打完,火箭116-108战胜勇士。

末节,当火箭落后4分,手握三节的优势已然消耗殆尽,主帅德安东尼叫了暂停,他大声的呼喊,动情的演说,感染了队中每个人,他提醒队员们,防守端要拼命,“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

果然,火箭之后迸发出令人惊叹的斗志,哈登在出场份额30分钟已经用完的情况下,坚决的回到场上。而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靠着他在比赛还剩1分钟迎着库里的颜射三分球锁定了胜局!

其实,回到比赛初始阶段,火箭的准备就明显比勇士更加出色。他们明知勇士会在首节习惯性的慢热,因此一上来,哈登和保罗就轮番带队,朝着勇士阵地发起猛攻。打好开局,之后的胜利也就来的顺理成章了。

众所周知,勇士是整个联盟中挡拆用的最多,也最为成熟和高效的队伍。靠着挡拆,外线的水花兄弟往往能拿到大把的投篮出手机会。可是,这个夜晚,火箭的策略却是每逢挡拆必换人,这么做虽然也造成了一些勇士的错位进攻,却最大限度的压低了水花兄弟的得分。整场球,汤神只得到8分,库里也直到下半场才找到手感,入账19分。

火箭的篮板球也很凶残,此役,他们足足比对手多抢了13个篮板球。尤其令人吃惊的是莱恩-安德森,他一改之前疲软的球风,化身蓝领斗士,拼下13个篮板球。正是靠着二次进攻,火箭击退了对手的一波波反攻潮。

最后,保罗巨星级的发挥,也是火箭赢球的主因。之前几个赛季,勇士之所以能碾压火箭,主要是在防守哈登时得心应手,而火箭单核驱动一旦失灵,攻防两端就会陷入全面的瘫痪。

可如今,保罗的存在,让火箭的进攻层次更丰富,即便哈登受制于伤病,出场时间受限制,但火箭在保罗带动下,也能平稳运转,而在灯泡双核同时在场的时段,勇士的防守更是顾此失彼,忙乱不堪。

过去几个赛季,能赢强大的勇士队,本身就不容易,而能一个赛季赢勇士2次,更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相关新闻
火箭降服勇士靠五大法宝 最软内线变身蓝领斗士
中国搏击职业联赛总决赛落幕 五条金腰带各归其主
人和1-1匈牙利冠军 2试训球员离队是否加盟待定
库里主动背锅:传球赛季最糟 KD:相信库里的决定
利拉德31+5+9诺维茨基21分 开拓者擒小牛三连胜
组图:爵士主场胜快船 费沃斯暴扣格里芬背打
路威31分10抢断创纪录 米切尔23分爵士击沉快船
游泳中常见的三种运动损伤 原因分析及预防办法
巴斯分享经验冬季骑行由慢到快 每次2小时以上
欧文:会全心全意准备全明星赛 不在乎谁选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