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VS热刺前瞻:争四天王山战役 凯恩冲百球

2018年02月0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5日00:30,2017-2018赛季英超联赛第26轮焦点大战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争四劲敌热刺。

交锋纪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167次,利物浦77胜42平48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69胜38平42负。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利物浦做客1-4惨败给热刺,结束了连续10次交锋7胜3平不败成绩。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最近7个主场战热刺5胜2平保持不败,上一次败北是在2012年5月,当时热刺客场2-0获胜,这也是北伦敦球会自1993年8月以来,24次做客利物浦唯一一场胜利。周中,利物浦英超客场3-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结束连败,热刺主场2-0完胜曼联,连续9场不败。

看点一:英超争四天王山战役

英超联赛25轮战罢,除了曼城一枝独秀外,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等四支的分差非常小,分别为53分、50分、50分和48分,积42分的阿森纳排在第六位,枪手争四基本宣告无望。利物浦主场战热刺的比赛,毫无疑问是英超争四的天王山战役,一个排名第三、一个排名第五,两支球队仅相差2分,一旦利物浦能够获胜,完全可以坐稳前四,一旦落败,热刺将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

看点二:凯恩冲击英超100球神迹

本赛季,凯恩在英超赛场上出战23次,轰进21球,领跑射手榜,连续三年夺得英超金靴在望。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凯恩打进21个联赛进球后,个人英超进球数达到99个!2013-2014赛季打进3球、2014-2015赛季打进21球、2015-2016赛季打进25球、上赛季更是打进29球。如果凯恩能够在热刺客场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取得进球,那将是他个人第100个英超进球。在凯恩身前,共有26名球员在英超赛场上打进100球或以上,英格兰锋霸有望成为第27个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看点三:菲尔米诺有望破20球大关

本赛季,利物浦妖刀菲尔米诺发挥出色,在英超赛场上24场比赛打进11球,足总杯赛场上2场比赛打进1球,欧冠赛场上8场比赛打进7球,总计34场比赛打进19球。菲尔米诺距离本赛季20球大关仅有一步之遥,如果战热刺的比赛中,利物浦前锋有球入账,将是他在红军生涯第一次打破20球大关,成为本赛季第二位打进20球的利物浦球员,目前萨拉赫打进了26球。在菲尔米诺职业生涯里,单赛季最多进球纪录是在2013-2014赛季,当时他在霍芬海姆打进22球。

看点四:利物浦进球数超越上赛季

本赛季,利物浦各项赛事打进90球,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在第三位。数据统计,利物浦英超赛场上打进57球,足总杯赛场上打进4球,欧冠小组赛打进23球,欧冠附加赛打进6球。利物浦本赛季90个进球,已经非常接近上赛季的总进球数,2016-2017赛季一共打进92球,包括78个英超进球、2个足总杯进球和12个联赛杯进球。如果本场比赛利物浦能够打进3球,那么将超越上赛季的总进球数,并接近2015-2016赛季的98球的纪录。

赛前舆论: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在温布利与热刺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表现得并不好。热刺在比赛开始、比赛中段以及比赛末尾都踢得非常好,那就是他们最终赢得比赛胜利的原因。但那与本周末两队再一次交手绝对没有任何关系。对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我们的目标,我们想要做到的事情以及本赛季我们想要达到的位置,很明显这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一场“6分之战”,在这样的比赛中,主场之利是比赛中唯一可以拥有的优势。

波切蒂诺(热刺主帅):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依旧需要专注。但对于球队依旧处于争四集团这一行列当中的事实,我感到非常满意。接下来我们的对手利物浦非常难以对付,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比赛都是要一场一场来踢,我们会全力以赴。

伤停报告:

利物浦:克莱因(受伤)、拉拉纳(受伤)

热刺:文克斯(受伤)、奥里耶(受伤)、阿尔德韦雷尔德(受伤)、罗斯(受伤)

预测首发:

利物浦(4-3-3):1-卡里乌斯/26-罗伯逊、6-洛夫伦、32-马蒂普、12-戈麦斯/21-张伯伦、14-亨德森、23-詹/19-马内、9-菲尔米诺、11-萨拉赫

热刺(4-2-3-1):1-洛里/33-戴维斯、5-威尔通亨、6-桑切斯、2-特里皮埃/15-戴尔、19-登贝莱/7-孙兴

相关新闻
利物浦VS热刺前瞻:争四天王山战役 凯恩冲百球
温格狂喜:两新援能力非常强 和阿森纳非常般配
尤文前瞻:斑马军变阵双前锋 伊瓜因连场进球?
皇马两战身价1/20对手竟难胜 踢巴黎该怎么办?
米兰前瞻:争欧战6分战役盼连胜 前锋状态成迷
曝孔蒂本轮输球就下课 阿布挖意甲头名神帅替他
成也拉莫斯败也拉莫斯 皇马恐再刷90年耻辱纪录
蓝军出手!PK曼城巴黎夺巴萨铁闸 买断才6000万
4日早报:狼队悍将申请离队 太阳内线与助教冲突
穆帅赢球仍不高兴 炮轰球迷:你们倒是兴奋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