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实力榜:卓尔黄海暂领跑 毅腾携升班马垫底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中甲联赛第一轮战罢:延边富德、辽宁宏运、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武汉卓尔、浙江绿城、北京北控取得开门红。目前积分榜上,北京北控暂居头名、青岛黄海名列第二,杭州绿城、辽宁宏运、石家庄永昌等紧随其后,浙江毅腾垫底。第一轮实力榜上,武汉卓尔、青岛黄海和北京北控名列三甲,浙江毅腾和黑龙江火山鸣泉暂时垫底。

1武汉卓尔

凭借拉斐尔第84分钟的头球攻门,武汉卓尔客场以1球小胜上海申鑫,如愿取得开门红。武汉卓尔聘请了李铁担任主帅兼俱乐部总经理。李铁无论是在国字号还是地方球队,都具有多年的执教经历,人脉资源丰富,同时还有带领河北华夏幸福冲超的成功经验。卓尔新赛季的引援非常具有针对性,引进了李行、杜龙泉、廖均健、周通以及亚冠冠军球队的锋霸拉斐尔,加上原有的冲超主力框架,竞争力相当强劲,他们也被公认为冲超第一热门。

2青岛黄海

首轮比赛,青岛黄海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主场4-2击败大连超越。青岛黄海,在去年便保持着比较高的投入,而且在这个冬季转会期的动作也不小,辽足主力后腰杨宇、老将王栋的加盟,无疑加深了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西甲赫罗纳队的前锋桑达扎的加盟,更是加强了球队前场的攻击力。去年青岛黄海名列中甲第四名,与排在第三名的石家庄永昌只差了2分,今年青岛黄海仍将具备较大的冲击力。

3北京北控

上赛季曾经濒临降级的北京北控,首轮主场干净利落地3-0击败浙江毅腾,位居榜首,不可小觑。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率领的这支球队新赛季还是有些新变化。最大的亮点是前国脚、现年30岁的邓卓翔追随高洪波而来,新内援吕征和聂涛也是中超水准。外援是两张“黑又硬”

4石家庄永昌

石家庄永昌在主场2-1逆转战胜了梅州客家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古特比调教下的球队显得越发的成熟和自信。从引援思路方面,引进了国内知名后卫曹轩,对后卫线进行了补强,马普库、艾伦(梅卢诺维奇)两名外援中锋加盟,增强了锋线实力。其他新援,年龄较小,符合了足协规定的 "U23 球员 " 新政。永昌队新赛季进行了大面积的新老更替,也许冲超不是目标,“广积粮缓称王”才是他们的任务。

5辽宁宏运

10日,凭借冯伯元和雷永驰两名本土球员在上半场的进球,辽宁宏运主场2-0战胜新疆雪豹队。作为“降班马”的辽足,虽然经过大换血后,实力较上赛季有所下降。引进的球员穆伦加、罗素、熊飞、雷永驰、刘晓东、郭纯泉、冯瀚源、李振等人虽然大部分在中超已经踢不上球,但还是有踢中甲的实力。综合来看,虽然辽足因为失血实力已经不如上赛季在中超时期,但是踢中甲还是绰绰有余,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6深圳佳兆业

深足主场两球领先下被黑龙江FC这匹“升班马”扳成2-2平,带着自信出征新赛季的深足在首场就遇到了阻碍。深足去年本被看作冲超大热且开局顺利,无奈高开低走最终只获得了第6名。本赛季深足吸取教训,采取了低调的路线,外援方面只引进了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球员奥汗德扎,内援则引进了葛振叶楚贵、向柏旭、徐洋等8名经济实用型球员。王宝山今年能否利用自己的功力帮助深足脱离打滚了6年的次级联赛?

7梅县铁汉

号称中甲恒大的梅县铁汉首轮0-1不敌延边富德。梅县铁汉在过去的这个冬歇期,聘请了前上海申鑫主帅伊格纳西奥,更大手笔的引援莫过于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的重磅加盟,让这家中甲新军的风头一度盖过了武汉卓尔。不过光有穆里奇这杆金枪,也无法带动中乙水平的其他球员。首轮穆里奇还受伤了,局面更加紧张。对于刚刚升入中甲联赛的梅县铁汉来说,站稳脚跟似乎已经不是基本的目标!

8延边富德

延边富德队首轮做客梅州市,凭借韩光徽第25分钟的进球1-0击败中甲新贵梅县铁汉生态队。在富德没有资金介入的情况下,延边队靠着池文一、池忠国、田依浓和斯蒂夫四人的转会费,以及中国足协的4700万元人民币的分红过日子。不过,球队还是在正常运转的。延边队主帅朴泰夏是韩国人,延边队也有韩国足球的韧劲,新赛季这支球队冲超无望,保级应该无忧。

9上海申鑫

申鑫首轮主场0-1不敌武汉卓尔,开局并不顺利。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朱炯离开了执教4年的上海申鑫。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宣布朱炯将重掌球队教鞭。申鑫今年签约、租借六名球员,分别是汪佳捷(从上港租借)、王寿挺(从申花租借)、王靖斌(从恒大租借)、约翰

10浙江绿城

绿城首轮主场2-0轻取呼和浩特中优。来到绿城3个月,知己知彼、用兵自如的塞尔吉,为球队带来了首场胜利。绿城更加执着于传控的打法也开始打上了塞尔吉的标签。征战中甲绿城依旧主打青年军,如果说上个赛季的绿城以练兵为主,那么这个赛季,也是这些小鬼们交出成绩单的时候了。不过年轻球员为主,绿城目标应该还是立足中甲中游。

11新疆雪豹

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利用新疆两次失误,打进两球。最终,新疆以0-2不敌对手,遭遇了失利。新赛季天山雪豹对内外援进行了大换血,委内瑞拉24岁的前腰国脚哈科沃、28岁的黑山中锋皮特、21岁的科特迪瓦锋线球员科比纳将组成新疆前场三叉戟。此外,中超球员刘嘉伟和夏金加盟新疆,俱乐部还从梯队中选拔出7名小将入选一队,本赛季新疆本土球员将多达13人,其中9人是23岁以下球员。主打青春牌的新疆队能够保级已经不错。

12呼和浩特中优

呼和浩特首轮0-2败走杭州,新赛季遭遇开门黑。西班牙主帅劳尔今年按照自己的足球理念,对呼和浩特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一共引进了9名球员,其中有1名外援,其中后防线是劳尔改造的重中之重。由于球员变化较大,在新赛季劳尔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打磨阵容。

13大连超越

11日,大连超越上半时先进两球,不过很快被青岛黄海将比分追平,并在下半时惨遭逆转,最终以2-4的比分败下阵来。经过了上个赛季最后一轮中甲联赛的惊险保级后,大连超越这个冬训期在球队的阵容方面进行了大调整,在内援和外援都进行了大面积更换。超越本赛季目标是保十争八。首轮显示超越队心态比较急。外援磨合时间不够,中前场阵容脱节,因此在与青岛的比赛中没有太多得分机会,这种现象也非常正常。

14梅州客家

梅州客家首轮1-2不敌石家庄永昌。梅州客家去年履险保级,今年在外援上引进了两人,分别是喀麦隆前锋约翰

15浙江毅腾

浙江毅腾首轮0-3不敌北京北控,是首轮净胜球最少的球队。浙江毅腾在本赛季请回了去年上半赛季带队取得不错成绩的巴西主教练科佩尔蒂诺,引进了莫塔、奥古斯托等实力外援来增强中前场的进攻火力。不过整体实力不足,加上球市也不大好,新赛季恐怕难有大的作为。

16黑龙江火山鸣泉

相关新闻
中甲实力榜:卓尔黄海暂领跑 毅腾携升班马垫底
阿森纳评分:维尔贝克全场最佳 双后腰高光闪耀
中超奖金榜:鲁能恒大跃居三甲 上港第5国安第9
四年后黑贝欧战再爆种 拉卡泽特美羊羊怎么看?
16日早报:小南斯因伤休战 追梦格林复出战国王
马刺主控称卡哇伊复出没意义 仍未回归参加训练
法国24人名单:淘汰曼联功臣入选 本泽马再落选
倒计时18天:四月之约 杜鹃花绽放美国大师赛
人和新星完美填补邓涵文空缺 外援提升球队战力
郑智接班人难寻里皮考察力帆核心 4名U23争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