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盖特人物传记:传奇铁卫 临危受命执教三狮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加雷斯-索斯盖特(Gareth Southgate),1970年9月3日出生在英格兰的沃特福德。索斯盖特出道于水晶宫,司职后卫,1989年开始他的职业生涯,随后效力过阿斯顿维拉、米德尔斯堡等球队,1995年上演他在英格兰队的首秀,2006年索斯盖特结束球员生涯。随后索斯盖特上任成为米德尔斯堡队的主帅,2009年被解雇。2013年索斯盖特开始担任英格兰U21主帅,2016年,索斯盖特接替阿勒代斯成为英格兰队主帅执教至今。

1989年,索斯盖特在水晶宫开始职业生涯,1994年帮助水晶宫获得英甲冠军(英冠前身)升至英超联赛,但是水晶宫仅待在英超一个赛季之后再次降级。1995年夏天,索斯盖特转会至阿斯顿维拉,加盟维拉的首个赛季,索斯盖特帮助球队获得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同时获得欧洲联盟杯参赛资格。2001年,索斯盖特转会至米德尔斯堡,2004年帮助米德尔斯堡获得联赛杯冠军,2006年随队闯进了欧洲联盟杯的决赛,但是最后遗憾负于塞维利亚屈居亚军,这场决赛结束之后,索斯盖特结束了球员生涯,值得一提的是,索斯盖特球员时代在水晶宫、阿斯顿维拉和米德尔斯堡效力时期,都分别担任过球队的队长。

索斯盖特在1995年英格兰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他在英格兰队的首秀,随后入选了英格兰出战1996年欧洲杯的大名单,索斯盖特发挥非常出色帮助英格兰闯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德国,索斯盖特最后在点球大战中罚失点球,英格兰因此被淘汰出局。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索斯盖特都有出场的纪录,2002年世界杯,索斯盖特也入选了英格兰队大名单,但是只能枯坐板凳。索斯盖特生涯总共为英格兰队出场57次打进2球。

2006年,索斯盖特在米德尔斯堡队退役之后,马上执掌起米德尔斯堡队的教鞭,索斯盖特在米堡的执教成绩并无太多亮点,常年在中下游徘徊,2008-2009赛季结束之后,米德尔斯堡惨遭降级,索斯盖特并没有离任,而是选择随队征战英冠,但是米堡在英冠的成绩仍然没有起色,2009年10月,索斯盖特被米德尔斯堡解雇。离开米德尔斯堡之后,索斯盖特开始在各大媒体担任足球评论员,2011年进入英格兰足协任职。2013年,索斯盖特受邀成为英格兰U21队的主教练,带队进入了2015年U21欧青赛的决赛圈。2016年9月,原英格兰队主帅阿勒代斯下课,索斯盖特成为了英格兰临时主帅,2016年11月,索斯盖特正式成为英格兰队主帅,率队闯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相关新闻
索斯盖特人物传记:传奇铁卫 临危受命执教三狮
莫斯科交通部门采取措施 应对各国球迷涌入观赛
马丁内斯人物传记:深谙英伦足球 夺足总杯冠军
突发:卢日尼基球场突报警 要求紧急撤离摆乌龙
仅3成球员连战两届世界杯 新生力量正受到重视
不忠之举惹怒西足协主席 西班牙险临阵解雇主帅
摩森:斯特林将助英格兰走更远 世界杯必须首发
人民日报:盼世界杯裁判少些误判 比赛多些精彩
比利奇谈四强预测:最看好巴西 德国队需要创新
伍兹赛前畅聊感恩生活不爽 已10多年无满贯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