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坐镇谁能抢走风头? 斗牛士军团也仅能做配角

2018年06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京报6月16日讯 (文/朱渊)点球、弧顶低射、任意球直接破门,帽子戏法!即便站在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C罗也总能让人感觉:其他人只是自己的配角。

在33岁的年纪,他表示要为葡萄牙捧得大力神杯

观察家们一度看衰西班牙队前景。《西班牙国家队史上最糟糕的19小时》,是《马卡报》赛前给国家队准备的新闻标题。在他们看来,取代洛佩特吉接手斗牛士军团的费尔南多-耶罗只是一个在次级别联赛履历糟糕的菜鸟教练,仓促接手无疑会动摇军心。

他们大可不必如此焦虑。诚然西班牙队在洛佩特吉麾下已保持20场不败,但功劳不该由他个人独享。现代足球的一大弊病,就是过分拔高主教练的角色。其实更多时候,主教练只是新闻发布会上一张面对公众的面孔,失利时被推到台前的牺牲品

瑞士足球研究机构CIES甚至认为,在俱乐部层面,工资总额才是决定一支球队是否具备夺冠实力的关键。原因简单而直白

西班牙队拥有一批核心球员,其中包括8年前捧得世界杯的老将,以及一套长期延续的传控式打法。耶罗根本没必要也没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改变它

如果说西班牙临时换帅险些在场外抢了C罗风头,那么原本在场上最有可能扑灭C罗火焰的,是他的皇马队友兼西班牙队主力中卫塞尔吉奥-拉莫斯。在葡萄牙队的4-4-2阵型中,负责与C罗对位的,好巧不巧,正是拉莫斯。后者曾于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中成功将C罗防得滴水不漏,以至于场边的球迷们冲着C罗喊“梅西”,以示嘲讽。

拉莫斯与C罗在俱乐部中互相尊重,但这种微妙的关系却在刚结束的赛季中发生了变化。理由很简单:拉莫斯认为俱乐部高于一切,而C罗则认为自己高于一切。

拉莫斯视自己为一队之长,必要时会利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的手段(或犯规)为球队打下硬仗。比如上月的欧冠决赛中,他先是用抱摔让利物浦前锋萨拉赫下场,而后又给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一记“震荡肘”,其作用效果堪比06年世界杯决赛的马特拉齐。

C罗则在那场决赛后公开宣布:“能为皇马踢球,真是一件美好的事。”言下之意

C罗于国家队的地位可比在皇马时高得多,尤其是2016年帮助葡萄牙捧得历史上首座大赛奖杯后。尽管葡萄牙和C罗捧杯无可厚非,但至少赢得并不光彩。毕竟球队在全部6场比赛的常规比赛时间中,只取得了区区一场胜利。C罗并非超人,事实上决赛第24分钟受伤下场后,葡萄牙队踢得更好。因为只要在场上,他就会要求队友们传球给他,从而限制了其他球员的发挥

夺得欧洲杯后,C罗在更衣室中泪流满面,右手捂住心脏,发表了一番他自认为感人肺腑的演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缺失的一份荣誉,是他们帮我赢得了这座奖杯。”整段话中没有一个“我们”。这是典型的C罗,他的词典里没有“我们”,有的只是“我”和“你们”。

大约一周前,葡萄牙中场若昂-马里奥被问及世界杯前景时,他的回答是:“没有任何事能让C罗动摇他的目标。”这话虽说是褒奖,但我总感觉在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孤独。

相关新闻
C罗坐镇谁能抢走风头? 斗牛士军团也仅能做配角
米克尔出场数平纪录 中超两将首发出战碌碌无为
一个人在战斗! C罗与萨拉赫能扛起球队走多远?
梅罗世界杯之战第一回合 C罗到底领先梅西多少?
勒夫:卫冕是最艰难壮举 渴望德国站在决赛场上
墨西哥主帅:有实力对抗德国 球员应多汲取经验
勒夫:诺伊尔已找回状态 再面对墨西哥不会轻敌
特鲁西埃:西野是帅位最佳人选 我也适合日本队
禁区灯塔!曼朱导演两进球 战术作用无人能代替
格子军止世界杯首战三连败 时隔20年再获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