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一环节拖后腿丢MVP 欧冠卡7分遭逆转敲警钟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8-2019赛季女排欧冠第四阶段正赛战至A组第1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苦战四局以3-1闯关德国-斯图加特安联MTV,不过第二局末连卡七分遭逆转丢局敲响警钟。郎平爱徒朱婷贡献20分不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独揽23分无缘得分王,同时由于进攻命中率47%、一传成功率35%和到位率12%,落后于美国主攻鲁滨逊未能当选MVP。

朱婷一传起伏拖后腿 凭发扣扭转开局不利

郎平高徒朱婷被主教练圭代蒂安排首发主攻,除了在第二局是从四号位打起遗憾丢局之外,其他三局均是在三号位的轮次站位开启攻势。虽然朱婷在次局由于一传不到位令居内什传球连击失误,但还是凭借强攻借手出界和鲁滨逊后三由0-3追平4-4。瓦基弗银行后续在第三局同样是以1-2出师不利,朱婷首先是反轮变扣为吊巧打落点奏效,随即又是跳飘球追发前排主攻连得3分扭转被动。

其实,朱婷在第一局相持到2-2就展现出强势的得分能力,反轮不换位通过重扣借拦网手出界,轮换至后排又是相继追发后区边线和中区下沉相继得手,而后再利用跳飘球破坏斯图加特一传,迫使巴格传球触网由此连得4分奠定领先优势。纵观全场,这位郎平高徒发球15次有3次得分1次失误,同时首发四局的进攻下球率为34扣16中3次失误3次被拦的47%,还是体现出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MVP的应有水准。

不过,朱婷本场比赛还是暴露出一传稳定性不足的问题,被斯图加特追发26次位居全队最高,反观美国主攻鲁滨逊和自由人厄尔盖各有20和22次。尽管朱婷没有接发球直接失误的丢分情况,但是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为35%和12%,对比自由人厄尔盖36%和27%存在一定的差距,单从数据来看更是远逊色于美国主攻鲁滨逊。当然,身高臂长的朱婷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可惜一传起伏拖后腿令郎平高徒错失单场最佳。

北京外援三数据占优 逆袭成单场最佳球员

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擒获德国-斯图加特,从个人数据来看竞争单场最佳MVP的球星,主要是在朱婷、斯洛特耶斯和鲁滨逊之间展开。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独揽23分冠全场,但进攻命中率45%落后朱婷47%并且不接一传。朱婷贡献20分领先北京前外援鲁滨逊16分,可惜进攻命中率47%、一传成功率35%和到位率12%,不敌美国主攻鲁滨逊48%、75%和55%遗憾丢掉MVP。这样,名气略逊一筹的鲁滨逊力压朱婷和斯洛特耶斯逆袭为单场最佳。

瓦基弗银行夺开门红 卡七分遭逆转敲警钟

面对实力处下风的德国-斯图加特,朱婷母队瓦基弗银行作为卫冕冠军没有如愿完胜,即便第二局确立起20-18的领先优势,然而却由于鲁滨逊一传起伏失误,遭美国副攻塔普防反偷袭和探头,并且卡拉库尔特和朱婷强攻被拦,虽然主教练圭代蒂被迫两度暂停,但还是无法阻止瓦基弗银行连卡7分遭逆转,这样令德国-斯图加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扳平局分至1-1。

这并不是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第一次领先被逆转,早前在超级杯决赛第四局同样以11-9抢占先机,可惜遭伊萨奇巴希翻盘导致卫冕梦碎。虽然豪门瓦基弗银行身为欧冠和土超卫冕冠军,但是倘若一传体系被追发出现崩溃,郎平高徒朱婷又被欧洲诸强重点拦防,加上二传厄兹巴伊调动能力不足,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单打独斗容易起伏,无疑为瓦基弗银行敲响警钟。

郎平高徒传球尴尬笑 荷兰重炮扣下网跺脚

尽管瓦基弗银行凭借进攻58-41、拦网11-6和发球8-3三环节占据优势,激战四局以3-1闯关德国-斯图加特,但是自身失误送出25分需要引起重视。朱婷在第一局领先局点时移动到网前,原本客串传球为队友制造防反机会,却是由于低级手滑失误只能尴尬苦笑。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第三局20-15时,朱婷反轮暴扣二次球同样由于没控球好而导致直接开炮送分。

相关新闻
朱婷一环节拖后腿丢MVP 欧冠卡7分遭逆转敲警钟
武术世锦赛发布会徽与吉祥物 小龙马取名\
门兴官方宣布续约主帅黑金 曾在狼堡执教张稀哲
老米打赌10万美金自己在1号洞捉鸟 伍兹主动加倍
瑞德明年想赢迪拜竞赛 欣喜看到亚洲球手实力渐强
加西亚感谢比约恩发外卡入队 莱德杯让其触底反弹
詹皇:永远难忘8年前被嘘 也永远难忘2016年夺冠
锐体育-橙风破浪会有时 荷兰欧国联出线迎复兴
荷兰世界杯后战绩:连斩两世界冠军 逼平比利时
荷兰复兴四原因:足球基础出众 兴衰属历史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