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或浦项将成上港亚冠小组对手 需先过资格赛

2018年12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上港队报

周日下午,本赛季韩国K联赛全部结束。

在争冠组附加赛的最后一轮中,排名第五的济州联未能超越第四名球队浦项制铁,因此下赛季亚冠与上港队同小组的潜在韩国球队从最初的六选一变成了二选一。

不是蔚山现代,就是浦项制铁。

上港队明年亚冠小组赛被分在了H组,同组的除了本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上赛季澳大利亚联赛常规赛冠军悉尼FC之外,最后一支球队将通过资格赛产生。参加争夺该小组名额的资格赛球队里就有来自韩国第四顺位的球队。

根据亚冠规则,各国参加亚冠球队的顺位基本上都是按照以下方式排列:第一顺位是联赛冠军,第二顺位是杯赛冠军,第三和第四顺位分别是联赛亚军和季军;如果杯赛冠军同时又是联赛前三名球队,那么第四顺位属于联赛排名第四的球队。

在本赛季的韩国联赛,因为最终排名第三的蔚山现代还杀进了本年度韩国足总杯的决赛,因此联赛第四浦项制铁能否以韩国第四顺位的成绩获得亚冠资格赛的名额,还需要韩国足总杯的最后结果。

所以,上港队亚冠小组赛潜在韩国球队就是在蔚山现代和浦项制铁之间产生。

韩国足总杯决赛将在12月8日(也就是下周六)进行,蔚山现代对阵K联赛最终获得第七名的大邱FC。

蔚山现代2018年亚冠小组赛就和上港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第三轮,上港队在主场凭借奥斯卡的两记世界波2:2战平对手;第四轮在客场,胡尔克助攻埃尔克森破门,上港队1:0小胜提前两轮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应该说,蔚山现代的战斗力不弱,他们和上港队携手亚冠小组出线。16进8的比赛中,蔚山现代在一场“韩国德比”中,两回合1:3不敌水原三星。

当然从实力对比上来说,韩国足总杯决赛还是蔚山现代赢面更大,那么上港队还是最有可能在亚冠小组赛中遇上浦项制铁。

浦项制铁是韩国K联赛的传统劲旅,是1983年K联赛成立时的创始俱乐部之一。球队5次获得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2013年;两次获得韩国足总杯冠军。

而在亚冠赛场,1997年、1998年和2009年三次捧杯的浦项制铁同样有着深厚的底蕴。

2015赛季排名K联赛第三之后,2016和2017赛季浦项制铁的战绩都很糟糕,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季后赛保级组,今年球队总算是在成绩上稳定了下来。

浦项制铁最后一次参加亚冠是2016赛季,他们当时和悉尼FC、浦和红钻以及广州恒大分在一个小组,6场比赛1胜2平3负小组垫底,和恒大一起都没有取得小组出线权。

浦项制铁阵中没有明星球员。巴西的外援前锋加马略和后卫阿莱芒都没有什么名气,亚洲外援24岁的中卫查普曼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国青队。

韩国本土球员中,中国球迷熟悉的是他们队内的头号射手金承大,他曾经在中超延边富德队效力过。

当然,韩国第四顺位球队要进入亚冠小组赛,还必须通过资格赛。

相关新闻
蔚山或浦项将成上港亚冠小组对手 需先过资格赛
2018年英雄联盟全明星赛程出炉 7日将重燃战火
曝曼联锁定德赫亚替身 砸7000万镑揽英格兰国门
王霜悼念张欧影:愿天堂没有疼痛 珍惜家人朋友
德媒:拜仁高层酝酿调整 3年后卡恩接任球队CEO
国安已着手安排引援计划 结合联赛新政补强阵容
科瓦奇:拜仁技战术全面压制 对手:我们已尽力
澳大利亚赛:史密斯成功卫冕 英格兰牛肉第9位
伍兹不担心排名倒数第一:我只想干净打完比赛
吹风机!曝穆帅赛前开会骂全队 批球员无进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