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权健足球队何去何从 改名转让解散皆可能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7日,据“津云”报道,天津权健俱乐部投资人束某某在内的18人遭到刑拘,这也令权健队的未来疑云重重。权健到底还能否征战2019赛季的中超?究竟有其他企业接手,还是解散?这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疑云重重:球队官号停更 天津体育媒体封口

目前权健处于多事之秋中,天津权健俱乐部在乒超官网的注册上,也已经撤销权健的字样,而是变成了“天津乒乓俱乐部”。权健足球的官方媒体号也在12月下旬起停止了更新,平时每天都发布权健足球队新闻的天津媒体也纷纷不见对球队的报道。

据了解,目前的权健俱乐部正在迪拜进行冬训拉练,国脚张鹭、赵旭日、刘奕鸣正随国足征战亚洲杯,目前球队外援仅剩帕托一人。虽然韩国名帅崔康熙刚刚到来,但以现在权健面临的窘境来看,俱乐部已经难再有精力腾出手来进行引援等事宜。

接下来,权健的命运,究竟是被其他企业所收购,还是政府托管,这也引人注目。如果政府托管,那么很难进行大资金的投入,球队的引援和备战都将受到影响,这也是不容忽视的。

乒乓球队已改名 专家:权健足球队也得改

权健集团在出现这样的事端后,权健乒乓球队已经悄然改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而足球俱乐部这边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未来很可能去掉权健的名字,改成一个中性名字,这刚好也可以顺应足协的规定,提前完成中性名要求。

中国足球专家朱艺在谈到权健队的问题时表示:“权健这个名字肯定是不能用了,大概率得‘临时’改一个名字。参赛肯定是尽量要保证参赛的,但资金是个大问题,干什么都要钱,这个要看中国足协和地方政府、足协是否能有妥善解决的方案。不能参赛的话,需要在几天内就要下决定,因为1月中旬必须公布新赛季各级别参赛队名单了。 ”

未来:转让?接管?解散?一切皆有可能

最好的结果,是有企业此时能入主接管权健足球队,不过足协有明文规定,球队转让不能跨省迁移,天津目前已有老牌劲旅天津泰达,在如今并不景气的经济局面下,天津市是否还有其他企业有实力接手足球队尚不得而知。而以足协以往的办事风格,“特事特办开绿灯”允许其他省市企业出手,也并非不可能。

最坏的打算,便是权健足球队无人接手,一旦企业崩盘,球队发不出工资,那么俱乐部也将面临着扣除联赛积分甚至球队解散的命运。所有球员也都将成为自由身,转会到其他的俱乐部,但悲催的是,他们得按照足协新的工资帽重新签署合同。

在媒体记者与权健球员的沟通中来看,很多球员目前也对球队新赛季心里没底,并且更担心自己的合同问题。

相关新闻
深度-权健足球队何去何从 改名转让解散皆可能
解析:里皮赛前最后两练连续变阵 阵容玄机重重
保险起见里皮可能仍用433 孙兴
中国足协就宣传册错误向亚足联组委会提出交涉
国足10名主力基本敲定 队内提醒球员小心裁判
吉尔吉斯主帅自称对中国了解不多 队长提及武磊
亚洲杯小组赛门票最低46元 澳约战观众不足五千
泰国足协官宣主帅下课 亚洲杯首战1-4惨败印度
深度-踢球吧,印度!当种姓消融 55年后再赢球
7日亚洲杯前瞻:国足力争开门红 韩伊过关无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