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短板将自己推下深渊 恩里克发火怒喷裁判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两个月后回顾本赛季西甲的话,本轮很可能是个决定夺冠走势的关键点。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没能赢下马竞,格列兹曼85分钟的进球一度让白衣军团紧张。如果巴萨赢下马拉加,那就能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皇马,伯纳乌国家德比将会一战定乾坤。但在败走玫瑰园球场之后,巴萨多赛一场落后皇马3分,夺冠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了。

  “我们本应得到胜利,我不理解为何点球被吹成任意球。内马尔的红牌?对手很多粗野犯规,连牌都没吃到。”向来不谈论裁判的路易斯-恩里克,在今夜巴萨落败之后终于憋不住火了。但客观而言,巴萨今夜真没吃裁判的亏,红蓝军团算是自己“跳崖”。

  当值主裁曼萨诺,此役有两次关键判罚,结果两队各自获利一次。路易斯-恩里克所谈到的点球漏判,发生在比赛第78分钟时。查尔斯在禁区内绊倒了塞尔吉-罗贝托,但曼萨诺却判给巴萨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这个球,的确是个毫无争议的错判。

  不过在此之前,巴萨也因裁判的错判而得利。在第71分钟时,佩尼亚兰达曾经单刀晃过特尔施特根后将球送入网窝。助理裁判将此球吹为越位,但在桑德罗送出挑传的一刹那,佩尼亚兰达其实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上。在裁判身上,两队都吃了一次亏占了一次便宜,算得上打了个平手。

  单看比赛内容,巴萨两大罪魁是安德烈-戈麦斯和马蒂厄。巴萨上半场基本没怎么创造出像样的阵地战破门机会,安德烈-戈麦斯是主要责任人。葡萄牙人和队友完全不处在同样的比赛节奏中,在巴萨的快速传接球体系下,安德烈-戈麦斯就像在上演着慢动作。在防守端,安德烈-戈麦斯的匀速跑早就令巴萨球迷忍无可忍了。在进攻端,葡萄牙人又浪费了梅西的单刀直传。在伸腿一捅就有可能破门的情况下,安德烈-戈麦斯却一直在调整步点,并最终被对手用合理冲撞撞翻在地。

  巴萨第一个丢球的责任人,则是马蒂厄。马蒂厄缺少中卫最应具有的位置感,在其他后防线队友压上造越位时,马蒂厄却因瞬间走神而拖在了最后。马蒂厄的这一瞬间疏忽,使得桑德罗完成反越位,并在长驱直入后轻松单刀破门。

  但巴萨真正的深层次原因,其实是阵容整体深度不足。皮克、拉基蒂奇、拉菲尼亚这三大主力集体休战,多面手阿尔达-图兰也因伤高挂免战牌。一直靠MSN三叉戟拽着前进的巴萨,在MSN露出疲态时终于倒了下来。高层在球队建设上的错误首当其冲,巴萨近两年新援中,只有乌姆蒂蒂一人是绝对主力。在原有核心渐渐老去或离队的情况下,巴萨始终缺少靠谱的新鲜血液,渐渐没落是必然的轨迹。(丁武)

相关新闻
巴萨1短板将自己推下深渊 恩里克发火怒喷裁判
9日早报:76人主帅否认西蒙斯长高 科比力挺威少
内马尔讽裁判恐被禁赛3场 最强突击手玩死自己
字母哥20+10+6连送暴扣 雄鹿取胜送76人六连败
遗憾!内马尔无缘国家德比 C罗再染1黄也将缺席
富力让足坛见识美丽毒辣 中超竞争不确定性增加
北控主帅释疑三主力未登场原因 称平局结果合理
伊瓜因破意甲495分钟球荒 赛季轰21球剑指欧冠
热火险胜奇才紧追第八 6人上双大白边狂轰30+12
德比大战富力显优雅恒大平庸 粤媒:恒大该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