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退赛还需向足协申请 所有比赛会被判0-3负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7月1日19点30分,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16轮中,升班马保定容大在主场迎战中甲老牌强队武汉卓尔。结果容大在2-1领先的情况下,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判罚了一粒点球,最终以2-2收场,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丢掉了保级路上的关键2分。赛后,容大董事长孟永立现场宣布退出中甲联赛。容大退出需要走哪些流程呢?他们在中甲剩余联赛按什么结果算,之前的比赛又该如何计算比分呢?以及球员该如何安置呢?还会有其他处罚吗?

  一提起退赛不得不让人想起2008年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光谷。当年武汉光谷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当时效力于武汉的李玮锋因为恶意踩踏国安中场路姜,随后,路姜起身掐住了李玮锋的脖子,主裁判红牌将路姜罚下场。当轮赛事结束后,中国足协对李玮锋和路姜做出各禁赛八场的处罚。这引起了武汉方面的不满,他们要挟足协收回对李玮锋的处罚,否则就退出中超,结果并未理睬武汉,最终武汉没有食言退出了中超

  退赛后,所有与武汉光谷有关比赛的比分都被算成武汉0-3告负,这一结果让之前战胜过武汉的球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让之前打平或者负于武汉的球队成为了“赢家”。最终在当年的积分榜上武汉光谷那一栏赫然写着30场比赛0胜0平30负,0进球,失90球。

  容大这次退赛后,关于赛果会和武汉当年的情况一模一样:与容大有关的所有比赛,不管是否已经踢完都会判容大0-3告负,如果已经赛完的比赛比分超过3球,则按照实际比分计算。除了赛果外,容大还会遭受来自经济方面的处罚。此外,球员将会获得自由身,武汉退赛时由于转会窗口已经关闭,所有球员们无法再寻找新东家,这次对于容大球员来说不幸中的万幸就是,现在退赛时期处于夏季转会期,如果运气好,下半年还能有球踢。

  此外,当年武汉光谷退出时,中国足协还罚款30万元,这次容大的退出,以足协最近的处罚上的“大手笔”,罚金不会少。如果容大拒绝支付罚款,足协也会从联赛开始前缴纳的保障金中扣除,如果不够则会在年底分红中再扣除部分。

  目前,虽然容大对外宣布了要退出中甲联赛,但是按照相关程序,俱乐部如果确定退出,必须向河北足协、中国足协正式提出退出职业联赛的申请。然后执行局也将启动退出规则。或者到下一轮比赛前才能确定退出是否会成真。上次武汉光谷退出时,足协是在10月2日武汉缺席了与辽足的比赛才确认他们的退出,6天后,足协召集其他15家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起开会商讨对于武汉俱乐部的善后事宜。而这次容大的退出,也会开会讨论后续事宜。

  其实在二次转会窗开启后,容大为了保级还是下了一定的血本的:先是买入了洪都拉斯国脚、上赛季洪都拉斯联赛最佳射手罗尼-马丁内斯。在内援方面,从山东鲁能租借来了1996年新星陈科睿,他的加盟会大大提升容大阵中U23球员的实力。此外,也请来了曾执教大连实德、河南建业的主教练邦弗雷雷执掌教鞭。从二次转会期的运作其实能够看出容大俱乐部还是有想法。只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杨希熙)

相关新闻
容大退赛还需向足协申请 所有比赛会被判0-3负
足协成立调查组介入退赛事件 要求保护相关人员
河北足协:正与容大积极协调 呼吁各方五个尊重
施密特抵京开启国安生涯 中方教练仅留陶伟一人
反转?保定容大欲参加预备队赛 客队裁判组缺席
名记:容大想退出没那么容易 做法不理智不负责
卡瓦略成上港定海神针 冠军经历能否助力夺冠?
容大老板:尊重体育规则 整理证据申诉维护权利
容大官方宣布俱乐部董事长辞职 望大家给予理解
容大平卓尔将按赢球奖发奖金 感谢球员场上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