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从轻处罚恒大10将 郑智错过战国安鲁能上港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南都讯 记者丰臻 7月2日恒大客场3比4负于天津权健,遭遇本赛季联赛第二场败仗,比赛结束后,恒大队长郑智未按照规定带领队员与当值裁判组握手,这一举动赛后引发较大争议。早前恒大已经内部对郑智进行处罚,对其罚款10万,并追究了领队陈冠宁的责任。昨天中国足协的罚单终于杀到:队长郑智被罚停赛4场,罚款4万人民币,其余场上10名球员被通报批评,各罚款1万元人民币。

  当时列队完毕,主队权健球员过来跟裁判和恒大球员握完手,郑智理应带领球员依次跟裁判握手,但郑智直接忽视了裁判,转而与自己队友进行交流。中国足协认为郑智此举违反了比赛规定。由于郑智是队长,而其他球员是在郑智的带领下没有完成握手仪式,所以足协把矛头指向了郑智,对其他球员“从轻发落”。恒大俱乐部也因为这个事被足协罚款10万元。

  郑智缺战4轮,这4轮比赛恒大遭遇的恰恰是最强的对手,分别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客场对阵上海上港,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郑智的缺阵,被对恒大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球队班底雄厚。

  不过中国足协昨天同时开出的另外两张罚单,对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打击不小。第14轮北京国安战平江苏苏宁的赛后,国安前锋伊尔马兹和苏宁后卫李昂发生冲突,李昂用言语和手势挑衅伊尔马兹,而伊尔马兹掌掴李昂,足协最终对伊尔马兹禁赛5场,而李昂则禁赛4场。

  如果按照中国足协本赛季以来的并不统一但十分严厉的处罚标准,伊尔马兹的禁赛5场算轻的,但李昂的禁赛4场还是有些莫名其妙。赛后球员之间发生口角也是很早正常的事,李昂并没有动手,也没有涉及到宗教信仰或者种族侮辱。中国足协本赛季以来的处罚,大多数都不能服众,李昂不过是又一个不明不白的牺牲品。

相关新闻
足协从轻处罚恒大10将 郑智错过战国安鲁能上港
巴萨2000万欧分期付款求购暴力鸟 恒大正式回绝
粤媒:外界讽刺足协保送恒大夺冠 罚恒大为洗白
辽足官宣签约喀麦隆国脚中场 刚参加完联合会杯
12强赛国足战乌兹主场敲定武汉 生死战备受瞩目
巴萨挖暴力鸟诚意不足 巴西队主力只值2000万?
CUFL玫瑰之战 女子组全国总决赛列强巡礼第四波
曼萨诺重回工体反戈之战 国安新帅旧帅同台斗法
上海静安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孙雯柳海光现身(图)
罗伯森给小费太少遭奚落 服务员晒清单账目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