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李昂认定作出不适当动作 恒大处罚引争议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4张有关中超联赛违纪行为的罚单。北京中赫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因击打江苏苏宁球员李昂,被停赛5场、罚款2.5万元,李昂也因为对伊尔马兹作出不适当动作被停赛4场、罚款2万元。因在与权健的客场比赛结束后未与裁判员行握手礼,恒大队场上11人均遭到追罚,其中队长郑智被停赛4场、罚款4万元,其他10名队员被通报批评、各罚款1万元,恒大俱乐部也被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

  在上周一中超联赛第14轮国安主场与苏宁比赛之后,国安队外援伊尔马兹与苏宁队球员李昂发生冲突。图像资料显示,伊尔马兹在看到李昂向他作出的一个挑衅手势后,用手击打了李昂面部,后者随即倒地。当值主裁分别向伊尔马兹出示红牌,向李昂出示黄牌。从昨晚公布的罚单内容来看,中国足协对李昂的动作虽然作出了“不适当动作”认定,但具体如何“不适当”未予详解。

  受到关注的还有恒大队因未与裁判行握手礼而集体被处罚的事情。郑智作为恒大队长没有起到带头作用,而被停赛4场、罚款4万元。其余10名队员也分别被批评、罚款1万元。由于此前苏宁队R·马丁内斯曾因类似原因而被停赛1场,因此外界对此处罚结果产生了一定争议。无论如何,中国足协刚刚在长春中超阶段总结会上强调维护赛风赛纪,因此恒大集体被罚也在外界意料中。

相关新闻
足协对李昂认定作出不适当动作 恒大处罚引争议
足协从轻处罚恒大10将 郑智错过战国安鲁能上港
巴萨2000万欧分期付款求购暴力鸟 恒大正式回绝
粤媒:外界讽刺足协保送恒大夺冠 罚恒大为洗白
辽足官宣签约喀麦隆国脚中场 刚参加完联合会杯
12强赛国足战乌兹主场敲定武汉 生死战备受瞩目
巴萨挖暴力鸟诚意不足 巴西队主力只值2000万?
CUFL玫瑰之战 女子组全国总决赛列强巡礼第四波
曼萨诺重回工体反戈之战 国安新帅旧帅同台斗法
上海静安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孙雯柳海光现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