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副总裁黄明智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25日,近日懒熊体育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751D

房地产巨头佳兆业在进入体育产业短短的几年间发展迅速,业务覆盖场馆运营、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以及赛事运营等,并在今年的嘉年华中荣获“2017中国体育产业年度营销奖”。从大型文体场馆运营到ICC等顶级赛事运作,再到与凯兴资本成立百亿元的体育基金等等,一系列动作都似乎表明: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正在不断深挖场馆的商业价值以及优质体育项目资源,完善体育产业链,引领体育与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场馆运营是世界难题,对此以地产业务起家的佳兆业首创“四驱文体产业发展模式”,用优质的内容来激活场馆,在采访中黄明智给出了其运营的场馆定位:“佳兆业文体旅游运营的场馆的定义不仅仅是一个体育场馆,更多是叫文化体育综合服务体,除了体育、文化外,还要做一些其它的延伸业务,这样会把场馆充分的利用起来”。黄明智补充道:“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中国的体育场馆,这个描述特别贴切,因为国内大部分体育场馆是政府主导建设,更偏向公益属性,但是实际上在国外比较发达的地区,公益属性的场馆都是社区化、小型化,能够更好地普惠到居民。大型场馆使用率不高,自然赛事运营、经营方面也会出现一些瓶颈。其实场馆本身更像是一个流量入口,我们首先要把优秀的内容植入场馆,实现作为一个平台入口的聚集效应。”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民营文体场馆综合运营商,在赛事方面佳兆业文体旅游也在今年取得了新突破:成为了ICC国际冠军杯战略赛事推广伙伴及深圳站联合主办方。对于足球领域的布局,黄明智表示:“佳兆业文体旅游在足球方面的布局是长期的,除商业赛事运营[d1]之外,还同时涉足青训,成立佳兆业乐火国际运动学校,并购上海毅涛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做,并且看到了一定成绩和前景的部分。”

“未来还会沿着这样的思路继续发展做长期的战略投入,因为足球的周期非常长,特别是之前没有深入涉足过足球产业的企业需要花费更多的经历深耕到这个产业的每一个环节,做更长久的布局。未来佳兆业在商业赛事方面还会引入更多高端的IP,最近我们也在接触欧洲的一些机构,在未来的5-10年,会在全国做更多高端的足球赛事。”

相关新闻
专访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副总裁黄明智
唐诗发文致谢国安:感谢这一年给我的机会(图)
沃帆赛第三赛段完赛 东风队惜败曼福队收获亚军
中能宣布殷铁生离任 本赛季未能进4强无缘冲甲
青岛中能官宣前外教回归 顶替殷铁生任球队主帅
王飞“跳槽”拜仁3年换4队 重返女足仍难见光明
25日NBA:波波维奇赞加嫂三双 卡佩拉请战雷霆
前瞻:哈登PK威斯布鲁克 火箭欲圣诞大战灭雷霆
记者手记:悲剧开启国乒2017 变革之中顽强前行
雪上技巧世界杯落幕 韩晓鹏:不满意!仍需要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