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哈登PK威斯布鲁克 火箭欲圣诞大战灭雷霆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25-6)明日(美国时间12月25日)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18-15)上演一场焦点对话。上赛季季后赛,火箭首轮4-1“绅士横扫”雷霆,对于雷霆来说,如果圣诞大战可以击败火箭,也算是一种报仇。

此前球队以哈登、保罗和戈登三位球星的精彩表现已经让球队陷入无敌的梦境之中,但在完成一波14连胜之后,火箭迎来了瓶颈,火箭之前不仅输给湖人,14连胜终结,随后又输给快船,遭遇连败。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这让他们感受到了危机。

“是的,我们感觉到了危机,其实过去的三四场比赛,我们防守都打得不太好。所有的问题都和防守有关,过去两场失败,我们进攻上得分其实可以保证我们获胜,但我们让他们投进了太多三分,防守出现下滑。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希望一些人尽快恢复健康,另外一方面就是在防守端尽快回到之前的水准。”主帅德安东尼说道。

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火箭都没能在防守端找到限制对手头号得分点的办法,让胡德拿到28分,库兹马拿到38分,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小里弗斯合砍68分。而且火箭已经连续两场失分达到120分,要知道在前29场比赛中,火箭只有三场失分超过120分。在过去六场比赛中,他们的防守已下滑至第25位。

“我们就是要做好防守,选择好的投篮机会,防守端能够阻止对手,不断沟通。能够做到这个,我们就没问题,就这么简单。”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在谈到明日客场与雷霆的比赛时说道。

火箭目前仍遭遇着伤病困扰,明天的比赛巴莫特和特洛伊-威廉姆斯将缺席,保罗状况为出战不明,卡佩拉为出战成疑状态。这意味着保罗明日复出可能性很小,卡佩拉可能性较大。卡佩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的感觉很好,并希望能够出战明日与雷霆的比赛。

本赛季,火箭打出联盟第1的战绩,哈登居功至伟,目前他场均交出32.5分、5.1篮板、9助攻、1.8抢断数据,是MVP的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哈登过去两场比赛都砍下了50+,明日面对旧主,哈登势必会更有动力。上个赛季常规赛4次对阵雷霆,哈登场均贡献了20.5分、7.3个篮板和12.3次助攻。

如果保罗不能复出,那么火箭需要有更多球员做出贡献,戈登最需要挺身而出。阿里扎、安德森等人也要在进攻端发挥作用,尤其是在三分线外带来火力支持。

另外,尽管周琦本赛季在火箭得到的机会不多,场均仅打4.9分钟,贡献1.3分、0.9个篮板和0.5个盖帽,但中国球迷仍希望周琦可以在明日的比赛中亮相,体验一下圣诞大战的氛围。

反观雷霆,球队逐渐找到状态,目前已经拿到一波4连胜,他们在西部的排名升至第5位,排在他们之前的是火箭、勇士、马刺以及森林狼。最近四场比赛,威少打得非常合理,个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9.8%)也有了相当惊人的回升(本赛季场均命中率41.3%)。尽管安东尼和乔治的命中率依然不稳定,但至少他们的牺牲和调整对于球队来说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认为每个人,每支球队都会经历起起伏伏,有些人会很挣扎,有些人会很成功,但每个人经历这些过程都不一样。”安东尼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提到了火箭的出色表现和雷霆的近况,“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正在努力弄清我们想要表现什么,想要做到什么。任何时候你到一支新的球队,面对新的面孔和新的篮球风格,你得学着去接受和适应这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火箭曾和安东尼频繁出现在交易流言中,当时几乎交易已经达成,安东尼也一度以为自己要去火箭报到,然而最终,他没有去成火箭,而是被交易到雷霆,明日面对火箭,安东尼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上赛季,威少和哈登就是MVP竞争的直接对手,最终威少凭借打出NBA历史第二现的单赛季场均三双数据笑到最后,本赛季至今,而威少场均打出23.6分、9.5个篮板、9.9次助攻和2.1次抢断。不过,目前为止雷霆的战绩却令人无法满意。再度面对哈登,威少势必会打得更为卖力。另外,乔治、亚当斯等人也要给予威少带来更多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卡梅隆-安东尼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36395分钟,在明日与火箭的比赛中,安东尼如果能够出战31分钟,那么就可以超越托尼-帕克(36425分钟)跻身联盟总出场时间榜单第58位。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15936分,在明日的比赛中,威少如果能够拿到13分,就可以超越皮特-马拉维奇(15948分)跻身联盟总得分榜单的109位。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已经达到5619次,在明日的比赛中,威少如果能够送出6次,那么就可以超越名宿阿伦-艾弗森(5624次)跻身联盟总助攻榜单第44位。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詹姆斯-哈登,戈登,阿里扎,安德森,内内

雷霆:威斯布鲁克,卡梅隆-安东尼,史蒂文-亚当斯,保罗-乔治,罗布森

相关新闻
前瞻:哈登PK威斯布鲁克 火箭欲圣诞大战灭雷霆
记者手记:悲剧开启国乒2017 变革之中顽强前行
雪上技巧世界杯落幕 韩晓鹏:不满意!仍需要积淀
冬奥小镇崇礼:楼盘餐馆扎堆 商铺老板忧滑雪贵
前瞻:杜兰特带队挑战詹姆斯 奇才双枪围攻欧文
孔蒂封杀上赛季夺冠功臣 蓝军中卫伤愈仍遭弃用
媒评2017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冯珊珊夺冠排榜首
亨利:皇马输巴萨罪不在齐祖 喊他下课别闹好吗
埃尔斯或已收到特别圣诞大礼获明年大师赛邀请
特朗普圣诞节与托马斯父子等人比洞打4洞后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