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鲁能战华夏欲夺3连胜 津门德比权健迎考验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3月16日至3月18日,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8场战事将依次开打。此轮过后,中超将进入到一个短暂的歇赛期。因此,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在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拿到自己想要的比赛结果。本轮,多场焦点战,无疑会吸引球迷的格外关注。而其中的大连一方与北京国安之间的较量,新晋土豪大连一方能否避免三连败?河北华夏与山东鲁能的搏杀,佩莱能否携手塔神给鲁能带来三连胜?而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应该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战役,强强对话,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连一方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16日 星期五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大连一方主场胜

主要看点:大连一方如何避免3连败 御林军期待反客为主

新版连京战,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恩怨情仇,但也足够吸引球迷的眼球。遭遇两连败后的大连一方,十分期待能够在本周末拿到首胜,从而完美演绎触底反弹的活剧。然而,前来挑战的北京国安实力强劲。拥有中超新土豪之称的大连一方队,能否从两连败阴影中走出来,迅速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值得关注。虽然纸面实力在中超出类拔萃,但如果不能转换成战斗力,大连一方新赛季的前景自然不容乐观。对于主帅来说,要尽快让卡拉斯科等三位大牌外援融入球队整体打法,适应中超节奏。而本周末主场PK传统豪强,双方实力都在新赛季有所提升,北京国安同样期待反客为主。

在首轮0-3不敌山东鲁能之后,外界对于施密特的排兵布阵,特别是对于球员位置的安排颇有微词。在次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施密特汲取教训,对阵容作出重大调整,把阵型从433调整为442,并进行了多达6人的轮换,变阵取得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各归其位,各展其才,经过这样捏合后,御林军在新赛季终于收获了首胜,这也为本周末继续客场之旅积攒了基础。

2012-2014这3个赛季,大连一方的前身阿尔滨与北京国安曾经交手6次,取得2胜4负的成绩,其中2014赛季被国安双杀,但大连2012和2013赛季2个主场分别取得3-1和3-0的大胜。

河北华夏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3月17日 星期六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客场胜

主要看点: 佩莱能否携手塔神助鲁能夺得三连胜

上周末,河北华夏球队整整与对手鏖战了100分钟才分出胜负。凭借拉维奇的绝杀球,华夏艰难地拿到新赛季首胜。这对于仍处于磨合阶段的华夏无疑是一种鼓舞。在主帅佩工看来,球队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靠的是场上11人的团结一致。而在阵容打法上,佩工恐怕还需要对边中结合的进攻线路实施进一步的调整,首轮比赛遭遇的郁闷记忆犹新,而在本周末与山东鲁能的过招中,还需要加强对鲁能洋枪特别是塔神、佩莱的盯防,否则即使是拥有主场优势,要想拿到连胜,也会非常困难。

山东鲁能目前状态正火,首轮3-0击败北京国安,第二轮2-0完胜重庆斯威,成为目前为止中超联赛仅有的两支零失球球队。尤其是上周末鲁能主场2-0战胜对手,也打破了球队前两个赛季不胜重庆的魔咒。同时,两轮比赛鲁能打入5球且全部零封对手,这样的完美开局对于球队争取亚冠资格,无疑是一个好兆头。而本周末客场挑战国际名帅佩工率领的河北华夏,对于李霄鹏来说,恐怕还得继续依靠塔尔德利与佩莱这两杆洋枪的进攻火力。尤其是作为中锋的佩莱除了支点作用外,能否收获更多的进球,无疑是鲁能本周末斩获3连胜的关键因素。

华夏与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交手4次,1胜1平2负处于劣势,2个主场作战,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的成绩单。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3月17日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苏宁客场胜

主要看点:重庆欲改写最近三赛季主场不胜苏宁尴尬纪录

中超前两轮比赛中,保罗

江苏苏虽然两轮比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但球队整体实力上的提升有目共睹。特谢拉的状态持续火热,而黄紫昌等U23球员的崛起也使卡佩罗在首发队员的选择上少了许多“烦恼”,多了阵容打法上更多的选择。对于苏宁来说,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情况是,拉米雷斯和博阿基耶能否赶上这场比赛,将是苏宁能否拿到赛季第2胜的重要因素。

重庆与苏宁(含前身)在中超联赛中,共交手10次,重庆3胜1平6负处于劣势,5次主场作战,重庆只拿到1胜1平3负的糟糕成绩,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重庆在主场连续3个赛季无法拿下苏宁,战绩为1平2负,相当尴尬。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18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上港客场胜

主要看点:上港期待攻陷越秀山跨季10场不败金身

广州富力中超首轮就在德比中击败广州恒大,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球队从上个赛季开始已经出现良好的势头,目前球队已经在越秀山主场跨季保持了10轮不败。值得一提的是,富力本周末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既是两股新势力将直接对话,也是本赛季争冠阵容的相互厮杀。面对状态火爆的上港攻击群,主场作战的富力将士能避免越秀山的沦陷吗?

首轮8-0血洗升班马大连一方,又在上海德比中击败同城死敌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再次被视为推翻“恒大王朝”的最佳人选。上港目前在各条战线风光无限,整体实力俨然已经超过恒大,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赛场,都已经是头号的争冠热门。经过多年的蛰伏,本土球员成长起来,再辅以强大的世界级外援,这也让上港队变得越来越难以战胜。一旦能够在本周末客场一举击败广州富力,那对于他们新赛季双线争冠信心的提升,无疑是锦上添花。不过,令球迷担忧的是,包括浩克等核心球员在内的球队体能似乎在高密度征战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问题,不知道这会否影响他们的客场拿分。

2013赛季以来,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在中超、足协杯交手12次,取得了4胜4平4负战绩,难分伯仲。其中6个主场的成绩为:1胜4平1负,但中超的5个主场,富力则是4平1负未尝胜绩。

长春亚泰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3月18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人和客场胜

主要看点:长春亚泰谋赛季首胜 人和客场期待再奏捷报

长春亚泰新赛季前两轮相当郁闷。尤其是上周末,客场惨负广州恒大,除了防守出现一大把的问题外,亚泰“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主教练陈金刚忧心忡忡。面对新赛季首个主场秀,亚泰能否抓住机会拿下升班马,摆脱前2轮的颓势,值得球迷期待。

尽管联赛首轮客场不敌力帆,但人和主帅路易斯在赛后仍给予了队员们最大限度的鼓励。在客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北京人和全队战术明确,尤其是在曹永竞将比分扩大为2-0后,北京人和居然能够非常舒服地玩球了控球的战术,球队像一支征战中超多年的球队那样老道,而并没有升班马的慌乱。在战胜强大的权健后,北京人和似乎信心有了进一步提升。本周末客场挑战实力一般的长春亚泰,人们期待球迷会有所作为。

长春亚泰与北京人和(含前身)中超交手20次,亚泰8胜8平4负占据了绝对上风,10个主场亚泰5胜4平仅1负,2014和2015赛季,亚泰4次面对人和2胜2平保持不败。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3月18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卡纳瓦罗能否延续球队的良好状态

联赛两连胜,外加亚冠联赛客场奏捷,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实现了三连胜。尤其是上周末,5球大胜长春亚泰,赢下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使得广州恒大正式回归正轨。球队依然有着让人羡慕的实力。跟过去一成不变相比,卡纳瓦罗的变动带来了七冠王技战术打法的新鲜感,除了迷之微笑,卡帅还试图给恒大、给天河体育场带来一种与之前两个赛季不同的作战方式。至少从赛季初的表现来看,卡帅初战告捷。

河南建业在首轮不敌天津权健,次轮却能够击败天津泰达,可见球队在新帅的带领下,战略部署明确,打法适宜,只和保级对手死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塔拉吉奇不在固执使用442阵型,而是改回了球队原有的5后卫战术体系。事实上,作为教练来说,不管是什么体系,拿到三分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本周末客场挑战恒大,河南建业的困难可想而知。

2011赛季以来,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足协杯共交手14次,恒大10胜2平2负完全占据上风,其中12场中超赛事,恒大取得9胜2平1负的成绩单,中超主场对阵建业,恒大更是拿到了5胜1平保持不败的佳绩。唯一值得建业球迷欣慰的是,建业有4场比赛在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场取得过进球。

贵州恒丰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3月18日 星期日 19:35

相关新闻
前瞻:鲁能战华夏欲夺3连胜 津门德比权健迎考验
中甲实力榜:卓尔黄海暂领跑 毅腾携升班马垫底
阿森纳评分:维尔贝克全场最佳 双后腰高光闪耀
中超奖金榜:鲁能恒大跃居三甲 上港第5国安第9
四年后黑贝欧战再爆种 拉卡泽特美羊羊怎么看?
16日早报:小南斯因伤休战 追梦格林复出战国王
马刺主控称卡哇伊复出没意义 仍未回归参加训练
法国24人名单:淘汰曼联功臣入选 本泽马再落选
倒计时18天:四月之约 杜鹃花绽放美国大师赛
人和新星完美填补邓涵文空缺 外援提升球队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