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解析:霍勒迪单打无敌 开拓者双枪只热一支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继续展开争夺,首场击败开拓者的鹈鹕再接再厉,在戴维斯和霍勒迪等明星球员的带领下,最后时刻稳住局面,以下克上再次击败开拓者,总比分2-0领先。

开拓者队今天双枪的手感仍旧非常冰凉,鹈鹕在后场的两名先发频频利用挡拆制造Miss Match,用身高占优的霍勒迪对上利拉德。主攻霍勒迪的做法,让鹈鹕收获了很好的效果,他上半场11投7中,将对位球员完全打爆。而开拓者队的双枪合计只砍下17分,显然遭到了极大的遏制。

但半场过后落后的确实鹈鹕,究其原因,一是当家球星戴维斯遭到了开拓者前所未有的关照,上半场开拓者多次用外线球员对戴维斯进行包夹,努尔基奇也减少了无谓绕前的次数,尽量将戴维斯推离3秒区,在有干扰的情况下进攻,结果上半场戴维斯只拿到了1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0%。而虽然在重点盯防上鹈鹕做得到位,但他们却没能防住阿米奴的3分球,阿米奴充分利用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持球吸引能力,上半场屡屡跑出空位投中3分(5投4中)。此外,阿米奴和努尔基奇帮助开拓者在上半场抢下多达11个前场篮板,这给了手感不佳的双枪很大的支持。

而以哈克莱斯、科林斯为首的板凳球员效率很高,他们上半场就砍下了19分,提供了很好的支援。半场之后,鹈鹕最重要的调整就是加强了对开拓者空位球员的盯防,这一举措立竿见影,他们开场5分钟打出18-8的攻击波,完成了对比分的反超。开拓者随后陷入了很大的困境,由于鹈鹕在对位防守上的优势和利拉德手感的冰凉,开拓者只能依靠一些角色球员进行持球攻,但阿米奴等人作为主攻点的效果并不好,这也是鹈鹕在这一节比赛中能够逆转的重要原因。

在鹈鹕反超开拓者的这一阶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米罗蒂奇的作用,正是他出色的延误和跟防,让开拓者双枪在承受极大压力投篮的情况下频频失准,这就是鹈鹕相较于上半场做出的非常出色的调整。最后一节比赛,开拓者仍旧只能将逆转希望放在双枪身上,相比较利拉德而言,麦科勒姆及时地复苏,但他双拳能敌四手,鹈鹕在朗多出色的组织下,始终保持着很好的组织性。

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开拓者还是体现出了巨星的优势,利拉德不讲理的3分球让已经处于颓势的开拓者再次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努尔基奇在赛中的受伤,让开拓者失去了最强的护框内线,这也使得鹈鹕在暂停之后连续利用开拓者内线防守强度不够的劣势,接连打出漂亮的突破得分。而在最后阶段,比分胶着的两队都选择了用明星球员决定胜负,结果鹈鹕更胜一筹,霍勒迪和朗多的关键3分最终帮助鹈鹕赢得胜利。

相关新闻
胜负解析:霍勒迪单打无敌 开拓者双枪只热一支
利拉德惊天3+1力挽狂澜麦科勒姆连续得分强续命
浓眉哥4分钟11分成转折 2-0!他推开拓者入深渊
女足姑娘赛后纷纷致歉:对不起 让你们失望了
女足亚洲杯-李影点球破门 中国1-3日本无缘决赛
大连超越官宣昔日助教出任新帅 本赛季6轮全败
18日NBA:骑士希尔有望出战G2 波波为勇士加油
巴萨今夏欲签阿森纳后卫贝莱林 引队内大佬不满
跑者装备:越野跑大神镝木毅的装备大公开!
恒大亚冠小组积分创队史新高 主场首次战胜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