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称霸国际赛:马努创造历史 甜瓜大杀四方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NBA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世界杯预选赛也愈战愈烈,不少球员为国出战有精彩表现。最近这些年的国际赛场上,很多NBA球员打出过经典表现。比如马努在雅典奥运会时率阿根廷国家队击败美国梦之队创造历史,甜瓜在伦敦奥运会上14分钟狂砍37分的疯狂表现。

1.吉诺比利掀翻美国梦之队

自从乔丹和魔术师等人率领的梦一队称霸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美国男篮梦之队就成为世界篮坛的霸主,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几乎难逢敌手。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个叫马努-吉诺比利的人,击碎了梦之队的不败神话。

2004年8月28日,吉诺比利独砍29分,率阿根廷男篮89-81击败了美国梦之队,那支拥有邓肯、艾弗森、詹姆斯、马布里的美国男篮。马努向世界证明,不可一世的美国梦之队并非不可战胜,阿根廷人做到了,从梦之队手中夺走了奥运金牌。

2.加索尔率队死磕梦八

最近这些年能够对美国梦之队形成威胁的两支劲旅,一支是阿根廷,另一支就是西班牙队。阿根廷有吉诺比利,而西班牙有保罗-加索尔。单论NBA国际球员在国家赛取得的成就,大加索尔真是无限接近吉诺比利,只差了一个奥运金牌的距离。

其实西班牙也曾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掀翻美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大加索尔率领西班牙和美国队展开了一场堪比总决赛级别的厮杀,双方一直紧咬比分直到第四节。大加索尔作为西班牙的绝对领袖发挥出色,当然最后输在了队友科比手中。

3.姚明率中国队称霸亚洲

无论是在NBA赛场还是在国际赛场,大姚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当时还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形容姚明对中国男篮的意义:中国男篮不能只靠姚明,但没有姚明也是万万不行的。巅峰期的大姚,是国家队毫无争议的核心,他在国际赛场上也是难逢敌手。

尽管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从来没有接近过阿根廷和西班牙这些顶级强队的高度,但当时的中国男篮在亚洲还是具有统治力的。姚明作为国际赛场上的顶级内线,用统治级的表现,保证了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统治力,以及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

4.安东尼14分钟狂砍37分

美国梦之队的球员在国际比赛中,都很难拿到NBA赛场的那种亮眼数据,因为人员配置、赛场规则、对手竞争力等因素制约着他们的表现。但有一个人打破了这种制约,就是有号称进攻万花筒之称的得分机器卡梅罗-安东尼,当甜瓜手感来的时候,根本拦不住。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在美国对阵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中,安东尼手感滚烫大杀四方,仅仅出战14分钟就轰下37分,其中三分球12投10中,逆天的状态让对手感到绝望。其实在那支梦之队中,安东尼的身份只是第六人,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砍分。

5.科比韦德联手拯救梦之队

巨星云集的梦六队在2004年折戟雅典奥运会之后,白金一代领衔的梦七队又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输给了希腊,一时间美国男篮陷入了最低谷中。如何让梦之队迅速振作起来?08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个好机会,只要能拿到金牌,梦之队就能捍卫荣誉。

梦八除了黄金一代之外,还有科比、霍华德、保罗等悍将。但他们的任务并不轻松,除了外界的压力之外,当时的西班牙黄金一代还在巅峰,决赛中和梦八撕咬到最后。关键时刻看科比和韦德联手接管比赛,帮助梦之队走出低谷重新称霸世界篮坛。

6.德拉季奇欧锦赛夺冠

当阿根挺男篮和西班牙男篮的黄金一代逐渐老去之后,欧洲男篮逐渐进入群雄争霸的局面。斯洛文尼亚就是抓住机会崛起的一支劲旅,2017年欧锦赛上斯洛文尼亚力压塞尔维亚,在欧锦赛赛上首次夺冠创造历史,他们的领袖就是戈兰-德拉季奇。

2017欧锦赛上,德拉季奇场均22.6分5.1助攻4.4篮板,三分命中率38.5%,还荣获MVP。最高光的表现就是决赛,22投12中砍下35分,第二节单节20分,把欧锦赛变成了NBA舞台。那次欧锦赛,也成为德拉季奇在国际赛场上的代表作。

7.约基奇打爆梦之队三内线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曾给梦之队一个下马威,当然美国队最后还是以94-91险胜,但这是梦之队近10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小分差。如果塞尔维亚最后时刻的那记三分投进,梦之队能不能抗住塞尔维亚就真不好说了。

帮助塞尔维亚和美国咬到最后的功臣,就是尼古拉-约基奇。作为一年2014年的二轮秀,约基奇在一场比赛中完爆考辛斯、小乔丹和德雷蒙德-格林三大内线。全场砍下25分6篮板3助攻,得分比上面三个人加起来还多。这场比赛,也是约基奇在国际赛场的代表作了。

8.詹姆斯伦敦奥运砍三双

NBA赛场上拿到三双并不稀奇,尤其最近几个赛季的威少和詹姆斯,经常砍下豪华的三双数据。但在国际赛场,尤其是奥运会上的篮球比赛中,三双是一种非常难拿的数据,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在奥运赛场拿到三双的球员就是全能王勒布朗-詹姆斯。

伦敦奥运会梦之队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詹姆斯出场30分钟,得到11分14篮板12助攻的三双数据。平心而论,詹姆斯在国际赛场上的数据并不亮眼,他的打法不如科比、韦德和安东尼等得分手那么好用。但能在奥运会上拿到三双,也恰恰印证了詹姆斯的全能。

9.阿联亚锦赛怒怼哈达迪

NBA赛场上阿联并没有兑现出自己的天赋,但在国家队的赛场上,阿联的表现还是无可争议。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上,在中国对阵老对手伊朗队的比赛中,阿联再次面对老对手哈达迪终于打破心魔,开场没多久就怒怼哈达迪,随后更是在他面前完成双手暴扣。

第三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发动快攻,阿联中路快下接到队友传球完成单臂隔扣,让中国队的领先来到16分。最终,阿联带领中国男篮先后击败伊朗和韩国两大劲敌,成功夺得了亚锦赛冠军。在大姚淡出赛场的几年之后,阿联成为男篮的新领袖。

10.周琦亚运会亮眼数据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逆转伊朗男篮称霸亚洲。决赛中周琦砍下15分11篮板4封盖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在第二节中段投带罚拿到5分,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7-0迫近分差。末节更是联手方硕和阿不都连续命中三分,扩大中国队领先。

相关新闻
NBA球员称霸国际赛:马努创造历史 甜瓜大杀四方
博阿滕:C罗是世界最佳 但梅西不属于这个世界
国安2后防主力伤停锋霸出场成疑 中场核心停赛
国足世界排名下滑1位仍列亚洲第7 下月两场热身
利好!曼城大脑放话接近伤愈 将可出战曼市德比
曝足协高层未授意重罚周俊辰 国青展开思想教育
21日早报:马刺签临时工后卫 勇士大名单缺1悍将
ESPN百大球星11-20位:保罗第11 欧文仅排第20
权威媒体:C罗不会被追加处罚 返梦剧场可战曼联
传锡伯杜不愿森林狼重建 巴特勒下家新选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