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欧冠五大战役+功臣:逆转巴萨 斯内德真核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2019赛季欧冠小组赛,时隔7年重返欧冠舞台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2比1的逆转热刺,取得开门红,让球迷们依稀看到了昔日三冠王时期的蓝黑军团的影子。在欧冠历史上,国米曾经三次获得过冠军,造就了无数经典瞬间,下面来盘点一下国米欧冠五大经典战役和五大功臣。

五大战役

1、1963-1964赛季欧冠决赛,国米首夺冠军

1963-1964年赛季欧洲冠军杯赛,国际米兰一路兵不血刃地过关斩将,闯入最后的决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面对昔日冠军杯赛霸主皇家马德里队,首次挺进决赛的国际米兰毫不示弱,依靠名将亚里桑德罗

2、1964-1965赛季欧冠决赛,国米成功卫冕

1964-1965赛季,国际米兰在欧洲冠军杯赛开启了卫冕之旅,半决赛击败利物浦队晋级决赛之后,蓝黑军团将意大利链式防守发挥到了极致,面对国米的钢筋混凝土防线,决赛的另一方面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毫无办法,最终,国米一球小胜本菲卡,蝉联欧冠冠军。

3、2009-2010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国米逆转巴萨

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国际米兰主场3比1逆转巴塞罗那,创造了俱乐部欧战6连胜的新纪录,并打破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宇宙巴萨欧冠11场客场不败的金身。上半时,米利托单刀球破门被误判越位无效,佩德罗当赛季第2次攻破国米球门,在浪费两次良机后,米利托助攻斯内德扳平比分。下半时,米利托又助攻麦孔反超比分,随后自己攻入了当赛季欧冠第4球。

4、2009-2010赛季欧冠决赛,国米完胜拜仁夺冠

在2010年5月22日进行的欧冠决赛中,凭借迭戈-米利托的两粒进球,国际米兰完胜拜仁慕尼黑, 45年之久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成就了三冠王伟业。第34分钟,米利托接队友妙传,门前冷静施射破门,国米1比0领先;第70分钟,国米打出快速反击,米利托禁区内戏耍范比滕后冷静推射远角梅开二度,国米最终将胜果保持到了最后,夺得冠军。

5、2010-2011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国米绝杀拜仁晋级

2010-11赛季欧冠 1/8决赛第二回合,国际米兰在客场3比2客击败拜仁慕尼黑,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国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八强。第4分钟,埃托奥率先为国米打破僵局,但在第21和31分钟,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各入一球,帮助拜仁反超了比分;第63分钟,斯内德扳平了比分;第88分钟,潘德夫贡献绝杀,国米惊险晋级。

五大功臣

1、法切蒂

法切蒂是"大国际米兰"时代的领袖,也是意大利国家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出现重新定义了边后卫这个角色。法切蒂高大、矫健、英俊,球风潇洒;他稳重、坚强,是埃雷拉在国际米兰开创的链式防守的砥柱;在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进行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他擅长将抢断的皮球径自带入前半场,并经常参与进攻;他是进攻性边后卫的先驱,在球队进攻中不断插上,甚至在1965-1966赛季攻入过12个进球。在国米1963-1964赛季和1964-1965赛季蝉联欧冠冠军的过程中,法切蒂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2、马佐拉

马佐拉被誉为意大利足球史上最佳进攻型中场之一,他飘忽不定的跑位、细腻的脚法、出色的盘带令人如痴如醉,"艺术之子"的绰号实至名归。作为一名中场球员的马佐拉在门前却有着不逊于前锋的敏锐嗅觉,他总是可以捕捉到稍纵即逝的机会,1964-1965赛季,他甚至以33场17球的成绩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在国米前两次夺冠的过程中,马佐拉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3、苏亚雷斯

在“大国米时代”,苏亚雷斯是球队反击战术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他细腻的技术和精准的传球为队友创造了无数机会,西班牙中场堪称那支以凶狠、顽强著称的国际米兰中的异类,他优雅的球风极具观赏性。苏亚雷斯同样是1963-1965年国米两多欧冠的主要功臣之一。

4、斯内德

在国米第三次闯入欧冠决赛的过程中,斯内德是无可争议的首功之臣。小组赛两战基辅,斯内德2传1射;淘汰赛首战切尔西,斯内德突破传中帮助坎比亚索为国米反超比分,第2回合,斯内德助攻埃托奥打进全场唯一入球;1/4决赛,主客各1-0双杀中央陆军,斯内德1传1射;半决赛主场3-1击退巴萨一役,斯内德仍然贡献了1传1射。正是凭借荷兰司令官的完美发挥,蓝黑军团才得以时隔45年再次杀入欧冠决赛。

5、米利托

2009-2010赛季国米欧冠12战,阿根廷神锋米利托奉献4球2助攻,成为蓝黑军团锋线上无可争议的头牌。在主场面对巴萨的半决赛中,米利托惊艳的2传1射帮助国米击败了彼时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决赛中,阿根廷锋霸在上下半场两次破门,国际米兰如愿第三次站上了欧洲之巅,米利托居功至伟。

相关新闻
国米欧冠五大战役+功臣:逆转巴萨 斯内德真核
锐体育-蓝黑军团欧冠重生记 逆转热刺荡气回肠
国米联赛前景预测:虐菜不稳定 双线作战存隐忧
七年磨一剑!蓝黑军回归欧冠 逆转热刺荡气回肠
PTT大师赛帕瑞达领先 刘艳T6努力打破泰军垄断
加西亚坦言获得外卡原因 能在球场外发挥作用
无缘FIFA最佳?梅西仍出席颁奖典礼 C罗羞不?
中甲前瞻:卓尔盼擒永昌 梅县深圳上演命运之战
中超前瞻:国安战弱旅防翻船 恒大迎强敌无退路
NBA球员称霸国际赛:马努创造历史 甜瓜大杀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