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揭秘:草根出身进攻大师 西甲克皇马第一人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说起西甲,球迷们的第一反应自然就是“双龙戏珠”,巴萨皇马争夺联赛冠军,而剩下的球队只能去为欧冠资格而努力。然而随着C罗在今年夏天以1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之后,这似乎就彻底的打破了曾经西甲的格局。本赛季的西甲也正式的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时代,上周末,巴萨以1-1的比分战平了马竞,而塞维利亚在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登上了西甲领头羊的宝座。当然,塞维利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这还真的需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主帅巴勃罗-马钦。

说起巴勃罗-马钦这个名字,或许很多球迷都不熟悉,这是本赛季塞维利亚主帅。其实在今年夏天塞维利亚宣布马钦上任的时候,很多球迷就感到意外,毕竟马钦在此之前并没有过任何抢眼的球员和执教历史。然而如今西甲13轮结束之后,马钦所率领的塞维利亚以8胜2平3负的战绩力压巴萨登上了西甲积分榜的榜首位置。本以为在C罗离开皇马之后,梅西所率领的巴萨就会在西甲一枝独秀,但没想到的是,巴萨却没有抓住这个机会,让塞维利亚一举成为了西甲的领头羊。

现年43岁的马钦在球员时期机会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经历,也就是在努曼西亚一队踢过5场比赛。在成为教练后,马钦也是在努曼西亚起步,带队成绩平平无奇。不过这样的情况在2014年发生了彻底的改变,2014年,巴勃罗-马钦成为了西班牙乙级联赛球队赫罗纳的主教练,而马钦仅仅只花了两年的时间就将赫罗纳从西乙带入了西甲。2016-17赛季,马钦帮助赫罗纳以西乙第二名的成绩升入西甲,这也让球队87年首次升入甲级联赛。在这之后,巴勃罗-马钦才开始被外界认识。

升入西甲之后,马钦也拒绝成为那个被所有人都捏的软柿子,在西甲的第一个赛季里,马钦的赫罗纳表现还算不错,取得了联赛第10,可以这样讲,马钦是赫罗纳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一大功臣。在这种情况下,塞维利亚在今年5月份签下了这位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都默默无闻的主帅,虽然马钦在西班牙开始小有名气,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巴勃罗-马钦相比于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世界名帅来说有着很大差距。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草根主帅,在本赛季率领着塞维利亚一路高歌猛进,更重要的是,塞维利亚在赛季上半程还以3-0的比分战胜了洛佩特吉所率领的皇马。对于这场比赛,马钦也在赛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是非常激动的承认这是塞维利亚这个赛季踢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在马钦看来,塞维利亚就好比一列火车,当这列火车满载机会朝你驶来之时,你必须时刻准备好抓住他并且登上火车,因为这将意味着人生的成功。而马钦则是非常幸运的抓住了这次机会,一举将塞维利亚带上了西甲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上赛季,马钦就率领过当时首次征战西甲的升班马赫罗纳爆冷击败过皇马,这也使他成为了近两个赛季以来,第一位率队两次击败皇马的主帅。而且两场比赛马钦都排出了352阵型,进球的球员也都是锋线的进攻组合。可以这样讲,马钦很好的在赛场上演绎了352这套非常具有攻击力的阵容,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马钦算得上是一位进攻大师。但其实早在上赛季,默默无名的马钦就已经是西甲使用3后卫阵型最成功的主帅。

对于塞维利亚的现状,巴勃罗-马钦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我从未想到球队能够在这个阶段处在联赛榜首,但是我并不是一个做白日梦的人,我是一个相当现实的人。不过,我知道我们展示出自己应有的竞争力并达到自己的水平时,我们能够取得成功。”不可否认的是,塞维利亚本赛季的表现也不是特别出色,毕竟8胜2平3负的成绩只能算他们的常规操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巴勃罗-马钦目前是西甲领头羊的教练,他所率领的球队目前力压马德里双雄以及塞维利亚,是本赛季西甲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需要指出的是,当年补锅匠拉涅利率领着莱斯特城在英超上演了一次脍炙人口的黑马奇迹,而本赛季谁又敢说马钦率领的塞维利亚在本赛季不能复制当年莱斯特城的奇迹么?毕竟在西甲想要打破皇马巴萨的垄断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相关新闻
主帅揭秘:草根出身进攻大师 西甲克皇马第一人
15分钟独造2球!贝尔实力打脸 皇马成败全看他
特评:后C罗时代西甲进乱世 西超局面恐被颠覆
凉了?皇马金童赛前被踢出名单 换帅之后零首发
欧冠-阿贾克斯2球完胜雅典 矿工绝杀霍村留悬念
头号功臣!费莱尼绝杀救主 小组赛为红魔抢到4分
出线球队一览:曼市双雄+西超 尤文提前锁定第1
撒花!C罗达欧冠百胜成就 4度连线曼朱堪称绝配
顽强!曼城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连续6年小组出线
保罗大腿成火箭队命根 CP3定律让休城进退维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