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启程耀中国 中国女子公开赛十二载大事记回顾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十二年,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把努力留下的汗珠开成了耀眼夺目的海棠花,须臾于心,不朽于爱。

中国女子公开赛十二届,我们回归起点,彳亍踏出努力。

很多感动无法用数字隽永,就跟随小编的脚步,回顾中国女子公开赛十二载大事记。

2018年

2018年12月13日-16日,经过一年短暂休赛后,涅

作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十二年度的坚持和热爱,属于中国的中国公开赛承载了历史,继往开来,同样是女子中巡首场拥有50分最低保障的世界积分的旗舰赛事,也是世界系列赛第一站赛事。

赛事吸引了奥运名将林希妤、女子中巡奖金王萨兰朋、冠军球手李嗦啦、颜值担当隋响、实力新秀刘文博以及泰国 名将潘纳拉特等众多国内外高尔夫好手。

名将领衔,新秀辈出,重返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否能捍卫属于中国女子高尔夫自己的荣耀,万众期待!

2016年

11月16日

2016现代汽车

12月18日

2016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在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圆满落幕。韩国21岁选手金孝周逆袭同胞张哈娜,以210杆(74-69-67),低于标准杆6杆,第三度捧起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奖杯,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2012年、2014年和2016年)。中国选手冯珊珊获得单独第四名领衔中国球手。

2015年

11月19日

2016现代汽车

12月13日

2015现代汽车

2014年

12月5日

2014现代汽车

12月14日

2014现代汽车

2013年

12月5日

2013现代汽车

12月13日-15日

2013现代汽车

2012年

12月14日-16日

2012现代汽车

大赛不仅延续女子中巡、女子韩巡的成功合作,同时也吸引到了澳巡赛的参与支持,给这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传统大赛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终,17岁职业新人金孝周以总成绩为205杆,夺取本年度第三个冠军,获得了8万美元奖金(约合人民币49.9万元)。23岁大田选手金慧允以两杆之差,单独位于第二位。中国选手冯珊珊以总成绩209杆,与韩国球手李民英、张哈娜并列位于第三位。中国选手方面,湖北球手黄萍位于并列第14位,亚运会两枚银牌得主阎菁获得最佳业余球手奖,总成绩为216杆,并列第22位。

2011年

12月16日

2011现代汽车

赛事期间,CCTV高网频道、厦门卫视、厦门三套、韩国J高尔夫以及台湾博斯高尔夫频道进行了电视直播。同期,CLPGA官方网站也将联手新浪高尔夫频道、泛高尔夫频道、中国高尔夫电视网络、PPTV网络电视等进行为期三天的网络视频直播。

12月18日

22岁韩国球手金慧允成功卫冕了现代汽车

13岁姑娘石昱婷也刷新了一项纪录,她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单独第四名,拿到最佳业余球手奖,同时也成为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前四名选手。福建本土选手叶莉英,与韩巡赛奖金王金荷娜、洪兰并列位于第五位。中国第四个进入前十名的选手是田红,并列第九位。

2010年

11月29日

著名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冠名赞助12月17日至19日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中国女子公开赛。这是汽车制造商第一次冠名赞助CLPGA的比赛,在赛事进入第五个年头之际,它具有里程碑意义。

12月17日-19日

2010现代汽车

2009年

10月9月

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高尔夫顺利重返奥运大家庭,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在评论这一历史性时刻时指出,中国高尔夫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巨大的挑战”。与此同时,他认为中国高尔夫应该在女子上寻找突破口,才有可能真正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11月9日

2009“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12月17日-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