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安凯逆袭摘冠 中国代表团获大冬会首金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5日,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安凯以2分34秒35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小组赛中,每个小组前两名选手出线,钟宇晨和安凯首轮被安排在了同一个小组。短道速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1500米项目中却是强队如林。

凭借着合理的战术安排,安凯顺利进入到半决赛。半决赛的比赛中,安凯与队友陈宇博密切配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安凯在前半段采取跟滑战术,比赛还剩8圈时他逐渐加速。比赛进行到最后冲刺阶段,韩国队两名选手朴池原和洪景焕冲到了前两位,并逐步拉开了与安凯的差距。最后关键时刻,两名韩国选手之间因为抢位置发生了碰撞,这导致他们两人双双滑出赛道,安凯借此机会冲到第一位,并最终以2分34秒350的成绩获得冠军。

夺冠后,23岁的安凯表示:感觉还是挺开心、挺激动的,自己平时训练中的能力和技战术都发挥了出来,这次也通过比赛证明了之前的训练没有白付出。”

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的杨扬、公俐、徐爱丽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第一组,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公俐一度领滑,进入比赛中段遭遇两名俄罗斯选手的夹击,最终公俐以小组第三完赛,无缘A组决赛。

第二组半决赛,杨扬和徐爱丽也受到冲击,两人在众人夹击中难以形成配合。最后一圈,韩国选手从外道超越升至第一位,两名中国选手同样没能进入A组决赛。最终,韩国名将金雅朗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

相关新闻
短道速滑安凯逆袭摘冠 中国代表团获大冬会首金
建业外援小腿植入36厘米髓内钉 中段粉碎性骨折
柏佳骏10次德比4次染红 曾想用养狗培养责任心
泰达申诉郑凯木染红 主帅战术被破解需主动求变
建业正式向足协申诉秦升故意伤人 应定暴力行为
鲁能仅一名U23出征亚冠 12天4场比赛将考验阵容
鲁能连续13场逢韩国球队不胜 8次做客未尝一胜
多拉多做髓内钉治疗恐赛季报销 参考登巴巴案例
豫媒:秦升致对手骨折非首次 屡送飞铲威胁生涯
中超特评:负能量笼罩天津天海 无职业球队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