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勇士决战青海循化

2017年07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8月4日,2017第十三届"化青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在美丽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北京竞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赛事将全新换代升级,将循化特有的文化、体育、旅游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以国际极限运动领域的首个IP赛事为契机,围绕"体育+文化+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三个支撑点,推出"黄河体育旅游节"全力打造为期三天的全民体育运动嘉年华活动。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地处青海省东部黄河谷地,是中国撒拉族的发祥地。循化四面环山,南高北低,全县总面积21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有高原"西双版纳"之美称。


  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创办于2004年,2005年升级为国际赛事,是我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赛事以高海拔、低水温、水流急、氧气稀薄吸引国内外选手踊跃参与,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攀岩锦标赛并称为青海省三大品牌国际体育赛事。比赛全长500米,黄河水温在11.6℃-13℃之间,平均流量800立方米/秒,最高流速3.3米/秒,平均水速2米/秒,赛段平均深度3.6米,水面海拔1800米,被称为中国最难、最虐心的公开水域比赛。

  据统计,赛事举办以来,共吸引国内外选手3500多人次,观众数量每年达到10万人。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积极参与其中。以2015年为例,80、90后的参赛人数占到了43%,参赛选手年龄小、水平高,也让赛事更具观赏性。

  "天下黄河循化美",如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经成为循化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影响力不断扩大,引起国内外公开水域和冬泳爱好者及国际泳联的高度关注,有力地拉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已成为集体育、商贸、旅游、文化等为一体的大舞台,成为宣传青海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保护生态的一张金名片。




相关新闻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8月开赛 勇士决战青海循化
足协新政致夏季转会冷清 权健600万欧租锋霸2年
世锦赛花样游泳前瞻:中国花游能否冲击\
世锦赛跳水前瞻:四奥运冠军领衔 需小心拉夫尔
新华社也要搞电竞!十天后举办LOL、DOTA2比赛
国奥踢德丁联赛问题多 业内人:锻炼价值打问号
苏宁官方宣布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加盟 合同期两年
LPL实力超LCK?外媒最新战队排行:LCK占前六名
巴甲沙佩科恩斯前锋投深足 转会费340万欧签3年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新任干部调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