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或启用大量年轻球员 无欲无求更不可轻视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上轮不敌叙利亚队之后,卡塔尔队成为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首支出局的球队,种种信息表明,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代表队,卡塔尔队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代理主帅桑切斯不出意外将在中、卡比赛中起用大量年轻球员。在足球场上,“无欲则刚”的例子并不鲜见,中国队今晚没有丝毫轻敌的理由。

  12强赛倒数第二轮进行前,卡塔尔队暂列小组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实际上出线形势还优于中国队,所以全队8月份还特意前往英国拉练热身。但随着上轮以1比3不敌叙利亚队,卡塔尔队也彻底无缘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今晚与中国队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场荣誉战。

  不过,作为下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除了着眼于新周期备战外,恐怕也有必要在本届12强赛“善终”。据了解,包括萨巴斯蒂安、罗德里格、儒尼奥尔等归化球员在内的老队员此次都被排除在卡塔尔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名单之外。主教练桑切斯也明确表示,要在今晚的比赛中起用相当数量的年轻球员、奥运会适龄球员。

  说到桑切斯,就不得不提到卡塔尔队帅位的动荡。过去12年来,卡塔尔队已经先后聘用过11任主帅,桑切斯也是本次12强赛卡塔尔队的第3任主帅,直到球队3比2取胜韩国队后,他才接替功勋教头福萨蒂走马上任。而桑切斯的主要任务是率领卡塔尔U23国家队,这样的动荡局面实际也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接替老队员获得12强赛参赛资格的卡塔尔年轻球员自然也不会放弃露脸的机会。从交锋数据来看,从韩日世界杯开始,中国队在这支球队身上就没占得什么便宜,尤其在客场,中国队近10年来就没有取得过一场胜绩。卡塔尔队此时此刻一身轻,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新闻
卡塔尔或启用大量年轻球员 无欲无求更不可轻视
卡塔尔主帅:不想垫底 孙兴
共享健身仓:如何破解“用户获取”难题
贵人鸟停止收购威康健身 自9月5日起连续停牌
“格斗孤儿”事件教育部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ofo率先正式进入伦敦 半小时只要人民币2块9
乐福JR首发位置难保? 克劳德或进首发搭档詹皇
詹姆斯耐克篮球行:来到冠军学校 传递精神力量
5日NBA:里弗斯赞绿军运作 白边谈最佳防守球员
追星利器绝佳视野尽在中网贵宾包厢 多买多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