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残阵恰逢雷霆巨头回暖 圣诞焦点战恐成鸡肋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火箭打雷霆,毋庸置疑,是圣诞大战当天的一场焦点战。

而之所以安排这两队的搏杀,联盟当然是有深层考虑的。

火箭与雷霆的梁子,是在2012年结下的。当时,雷霆高层草率逼宫,导致哈登心灰意冷离开俄城。后来,大胡子在休斯顿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国,而火箭和雷霆的实力对比,也在5年间逐步发生了翻转。

2012-13赛季,哈登第一次以核心身份率火箭打进季后赛,就遇到了昔日旧主雷霆,遇到了两位老大哥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那一年,火箭被雷霆淘汰没有太多悬念。可是因为一次贝弗利弄伤威少的事件,双方开始结仇。

之后,两队的每一次对话几乎都会擦出火花。曾经有一段时间,哈登一回到俄城打比赛,就会像被施了咒语一般,整场梦游。但固有格局,在上赛季彻底改变。随着杜兰特舍弃俄城,加盟勇士,随着哈登转型打起控卫,火箭综合战力逐渐压过雷霆。

上赛季,哈登和威少展开了近些年来最为激烈的一次MVP竞逐,哈登一路领先,眼看就要摸到奖杯,却不料常规赛最后一刻,威少靠着赛季场均三双的史诗级个人表现外道超车,从哈登手中将桂冠夺走。

可是,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哈登才是那个更会带队,更符合MVP定义的领袖级人物。而威少虽然数据华丽,却掩盖不了他在带队方面的生硬与缺陷。这一季,以上论断得到进一步印证。哈登在外线觅得黄金搭档保罗后,愈发如鱼得水,进攻组织更加从容自在。此前,两人联手带队拿下一波14连胜,把火箭推上西部第一的王座。至于威少,在迎来乔治和安东尼两大全明星帮手后,三巨头的磨合却始终磕磕绊绊,雷霆一度还掉出西部前8。

按常理,有这么多巨星压阵,火箭与雷霆的对抗理应擦出些火花。可万万没想到,就在圣诞节到来前的几天,保罗突然受伤,算上同样因为各自原因伤停的卡佩拉和巴莫特,休城的轮换阵容一下子被斩断半截。之前两场球,火箭接连败给洛杉矶双雄,哈登两战得分全部50+,几乎是一夜间回到单核带队的苦涩境地中。

反倒是雷霆,在威少的带领下,逐渐寻回赢球感觉。之前,一度传说三巨头之间出现裂痕,甜瓜、乔治可能会被交易。然而,近期,瓜椒二人先后站出来否认内讧,他们主动做出牺牲,而雷霆BIG3也终于出现了喜人的融合,一波4连胜后,他们已悄悄爬到西部第5。

相关新闻
火箭残阵恰逢雷霆巨头回暖 圣诞焦点战恐成鸡肋
伤病搅乱圣诞大戏:骑勇审美疲劳 火箭残阵应敌
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U20赴德计划取消德方索取出场费 每场15000欧元
25日早报:太阳头牌即将复出 大帝因伤缺席训练
德方球队追讨出场费难实现 U20或将赴英国捷克
上港不更换外援埃神孔卡竞争 正积极洽谈韦世豪
申花9名U23进入冬训名单 新赛季基本不引新外援
刘健成邓涵文转会筹码赴人和 卡纳瓦罗终得爱将
恒大迎合新规领跑中超 引援贴合打造全华班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