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错跑鞋伤痛就来 适合自己的双脚才是选鞋关键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 布鲁克斯,亚瑟士,NB, NIKE ... *

有多少次这些跑鞋你听到一些跑步选手说起过,而你也心动得也想要去买?

实际上品牌只是告诉你鞋的功能而已,因为每个品牌都有适合各种选手一系列的鞋子。

* 最重要的还是果一双鞋子适合你的足弓的高度,足的大小,鞋头长短……盲目追从品牌忠诚度会适得其反 *

因为一不小心穿错跑鞋,再加上日常生活的不当姿势和习惯,为身体埋下受伤伏笔,再经各种强度与距离的训练,伤患也由此而来。

* 所以,物理治疗师的临床经验,对跑友选择跑鞋亦大有参考价值 *

穿错跑鞋,从脚趾、脚掌到小腿,甚至膝盖,都会有受伤危机,注册物理治疗师李伟俊(Arthur)对此总结了几种伤患

1

鞋头太窄X拇指外翻

脚趾叠起,容易发生骨折

如果脚趾外翻加剧,脚趾压迫在一起,比如第二个脚趾和第三个脚趾交叠在一起,很容易导致关节炎!如果是儿童的话,严重时会导致双脚骨骼畸形,造成永久的损伤。

2

跑鞋欠承托x脚掌外翻

拉扯肌肉筋膜 祸及小腿

跑鞋的承托一般在鞋子中段看起来像个“C”字的地方它主要是增强的稳定性和承托能力,防止脚步过度扭转,跑步时如果足弓欠承托,每跑一步脚掌内侧都向下塌,那么连接舟骨和小腿胫骨后肌的筋膜(Tibialis Posterior Tendon)每跑一步都被拉扯一下,日子久了,很容易导致小腿内侧疼痛……

3

跑鞋太平坦x阿基里士腱太紧

随时会导致筋膜炎

不少跑友的阿基里士腱都过紧,当跑鞋的

相关新闻
穿错跑鞋伤痛就来 适合自己的双脚才是选鞋关键
富力官方宣布续约程月磊 5年长约锁越秀山门神
蛙泳让你变身大长腿!泳姿不同瘦的部位可不同
圣诞快乐!C罗梅西晒全家福 拜仁众将与民同乐
国安海口冬训结束效果达预期 一月初将赴葡拉练
世界排名:欧巡赛年度球手升第十 李昊桐第58位
拉维奇:高准翼会成为国家队主力 华夏还需稳定
经纪公司:邹市明违反合同 带伤参赛属恶意中伤
得分王朱婷揽土耳其杯MVP 2017年开挂高光夺5冠
曝尤文后防支柱遭温格垂涎 阿森纳报价4000万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