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户外跑步时如何做好脸部的防寒保暖?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第一:冬季跑步如何做好脸部的防寒保暖?

1、跑步时间尽量选择在白天,最好的时间段是在下午。尽量避免冬季夜跑。因为晚上气温比较低,跑完之后身体会迅速降温,更容易冻伤。

2、即使做好了防寒措施,也不可能把脸部全都包裹起来,总会有暴露在外的部分,因此建议每次跑步前脸部涂抹凡士林,油脂成分具有保湿和保温的双重功效,可以有效减少寒风对脸部的伤害。

3、当寒冷时很多跑者都会下意识地用双手搓脸,这样虽然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但却容易拉伤肌肤,非常不可取。

4、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第二:冬季跑步为什么容易被冻疮侵扰?

手脚和耳廓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亦是冻疮的好发部位。深秋以后,气温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内的血流也随即变得缓慢。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动脉遇冷收缩,静脉回流不畅,从而易发生冻疮。此外,自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运动时不注意保暖防寒、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低温下锻炼时间过长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

第三:冬季跑步时如何预防冻疮?

1、用冷水洗脸、洗手,以增强防寒能力。在洗手、洗脸时不要用含碱性太大的肥皂,以免刺激皮肤。洗后可适当擦一些润肤脂、雪花膏等油质护肤品,以保护皮肤的润滑。

2、长时间户外跑步时,保护好易冻部位,如手足、耳朵等处,鞋袜不宜过紧,应穿宽大舒适、渗汗能力较强的鞋,以避免局部受压并保持干燥。鞋袜潮湿后,要及时更换。出门要戴耳罩,注意耳朵保暖。

3、万一受冻后可用温水而不用过热的水浸泡,或干搓手、面,以雪来搓手、面等逐渐加热的方式。不宜立即着热,用火烘、热水烫洗等暴热复温法,以防溃烂成疮。

相关新闻
冬天户外跑步时如何做好脸部的防寒保暖?
韩媒曝K联赛金靴正式投泰达 转会费达600万美元
穿错跑鞋伤痛就来 适合自己的双脚才是选鞋关键
富力官方宣布续约程月磊 5年长约锁越秀山门神
蛙泳让你变身大长腿!泳姿不同瘦的部位可不同
圣诞快乐!C罗梅西晒全家福 拜仁众将与民同乐
国安海口冬训结束效果达预期 一月初将赴葡拉练
世界排名:欧巡赛年度球手升第十 李昊桐第58位
拉维奇:高准翼会成为国家队主力 华夏还需稳定
经纪公司:邹市明违反合同 带伤参赛属恶意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