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残阵取三分无忧 申花客场恐有难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亚洲冠军联赛将于西方情人节当天继续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广州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武里南联队,在赛前不断传出伤病以及热身赛战绩不佳等负面消息的背景下,中超七冠王在卡纳瓦罗的率领下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回击外界质疑;上海申花队,则作客挑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在亚冠赛场一向客场表现疲软的申花队能否强硬一把呢?

2月14日17点 广州恒大VS武里南联

作为两届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上赛季一结束便“送”走斯科拉里,迎回了少帅卡纳瓦罗,并且还与为球队贡献了18个亚冠联赛进球的穆里奇结束合作关系。而引援方面,从天津泰达签下古德利,再就是去年圣诞节大礼包时的杨立瑜、唐诗和邓涵文。

2月3日,依靠阿兰和杨立瑜的各一个入球,恒大队2-1击败丹麦超级领头羊中日德兰后算是避免尴尬,结束了此前冬训热身赛6战3平3负的不胜记录。虽然说冬训热身成绩不重要,但从1-4败给圣彼德斯堡和1-5完败于布拉格斯拉维亚两战来看,现在的广州恒大想要全华班,或者倚重年轻球员还不现实。

从赛前一周更新的亚冠大名单来看,梅方、陈泽鹏被撤下,新外援古德利和回归的小将胡睿宝被补报入围。现在的问题是球队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梅方因没有及时恢复被撤出大名单后,郑智的左脚伤势也没完全康复,曾诚目前也在疗伤过程中,甚至有传闻他可能会缺席整个2月份的比赛,新援古德利也暂时没有和球队进行实战的磨合,可以说卡纳瓦罗的回归首秀并不是在一个理想的状态下起步。

武里南联,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并不能说是完全陌生,2012年3月21日广州恒大在亚冠的历史首败就是这支泰超球队所赐,当时克莱奥虽然在第69分钟接穆里奇传球将比分追成1-1平,但第78分钟被现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加纳国脚阿奇姆彭再次破门最终落败。

当然那毕竟是差不多6年前的事情,如今的广州恒大已非当年的亚冠菜鸟,而他们在亚冠赛场最近3次面对泰国球队保持全胜,并且天河体育场对于客队来说也犹如“地狱”,恒大队上一次亚冠主场常规时间输球还是在2015年5月5日0-2不敌西悉尼巡游者,之后12战7胜5平不败。

武里南联也是亚冠联赛的常客,2017赛季他们在无亚冠赛事分心情况下在泰超联赛34轮仅输2场五年内第4次夺冠,从而重返亚冠联赛。不过他们必须要适应没有贡献35球的贾贾-科埃略和韩国球员高述基,前者曾短暂效力重庆力帆,今年他转会去了蒙通联,而高述基则回到国内加盟仁川联。新赛季他们从卡塔尔的莱赫维亚签下了埃德加,从而使得外援军团的组成是两位巴西人迪奥戈、埃德加,委内瑞拉中卫安德雷斯-图内斯,以及刚刚签下的韩国外援柳俊秀。

亚冠赛场,武里南联自2014赛季开始连着三个赛季都是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并且在迎战广州恒大队之前在亚冠赛事中已经是6场不胜,不过颇为尴尬的是在最近6场亚冠比赛中唯一一场平局(其余5负)正是在2016赛季小组赛收官轮主场0-0逼平山东鲁能,而在近10场亚冠比赛的唯一一胜则是2015赛季主场5-0大胜广州富力一役。一个更扎眼的数据是武里南联在此前17场亚冠客场比赛中仅有2胜战绩,巧合的都是在广州获得。一个是2012赛季2-1击败广州恒大,再就是2015赛季时2-1战胜广州富力。

2月14日18点 鹿岛鹿角VS上海申花

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海的两支球队都是作客“抗日”,上海上港是对阵上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上海申花则是面对上赛季J联赛亚军鹿岛鹿角,谁是上海滩老大这样的话题又有了一次考量的机会。至于与中超BIG4的其他三支相比,上海申花确实属于“异类”。在其他三强均是由外教领军的情况下,申花队则是由本土教练吴金贵统领出征,并且在外援使用上他们是三外援阵容,主动放弃了亚外的名额。

今年这个冬天,上海申花送走了登巴巴、特维斯、吕征和邓卓翔等人,而在引援方面,跟随申花预备队比赛了一年的孙凯和在西班牙冬训期间到队的艾迪的加盟只是扩充阵容,两人都是出自崇明岛根宝青训。其中中非混血的艾迪是崇明一期的球员,昔日与武磊、颜骏凌、曹

有一种声音是,从外援选择方面能够看出上海申花在新赛季的侧重点,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的侧重点是放在中超联赛,而非亚冠联赛。第8次出战亚冠联赛(包括上赛季止步于资格赛阶段),是与山东鲁能(全部都是正赛阶段)并列出战亚冠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但在成绩方面,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山东鲁能都缺乏亮点。

上海申花队在上赛季资格赛阶段爆冷不敌布里斯班狮吼队后,在亚冠赛场已经是吞下4连败,且长达10场不胜,最近一次在亚冠赛场赢球还是2009年4月7日主场2-1击败水原三星蓝翼一战。至于亚冠客场全取三分已经需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依靠郜林的帽子戏法以及于涛的一个进球,上海申花客场4-2击败了越南隆安队,之后10个亚冠客场3平7负再无胜绩。至于在亚冠赛场打J联赛球队,申花近6战3平3负依然不胜,其中4次作客日本全败。

同样第8次打入亚冠联赛(改制后)的鹿岛鹿角队,与上海申花不同,这支J联赛劲旅出战亚冠联赛晋级到淘汰赛阶段是常态,与中超球队交锋也是十分频繁,在主场面对来自中国的球队就没输过,甚至连1个积分都没让中超球队带走,而与上海申花此的5次对战,其中最近4场战绩为2胜2平不败。目前这支鹿岛鹿角队阵容框架与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大的调整,并且还签下了内田笃人。

相关新闻
亚冠前瞻:恒大残阵取三分无忧 申花客场恐有难
上港赛程分析:先易后难 后5轮严峻考验争冠前景
权健中超赛程解析:先易后难显利好 下半程大考
吴金贵:鹿岛实力强劲战术华丽 申花作好了准备
13日NBA:韦德不再参与詹皇决定 仙丹批科尔放权
2018申花赛程两头紧中间松 能否应付多双赛成疑
曝穆帅今夏彻底重组曼联防线 两员功勋大将遭弃
巴甲球队官宣前国安中场加盟 拉尔夫重返老东家
女足阿尔加夫杯名单:王飞终入选 苏宁6人领衔
国安中超赛程解析:开局即遇考验 收官客场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