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人物传记:执教葡超三豪门 夺欧洲杯冠军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费尔南多-桑托斯(Fernando Santos),1954年10月10日出生在葡萄牙的里斯本。桑托斯16岁时加盟葡萄牙豪门本菲卡的青年队,司职后卫,1973年,19岁的桑托斯转投至另外一支葡萄牙球队埃斯托里尔,正式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桑托斯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埃斯托里尔度过,仅在1979-1980赛季在马里迪莫效力,其中在1977年,桑托斯还考取了电气和电信工程学位。1987年,桑托斯在埃斯托里尔退役。退役后桑托斯先后担任过埃斯托里尔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随后执教过阿马多拉、波尔图、雅典AEK、帕纳辛奈科斯、里斯本竞技、本菲卡、塞萨洛尼基等球队,2010年成为希腊国家队的主帅,2014年执教葡萄牙国家队至今。

桑托斯球员时期并没有取得过太辉煌的成绩,他所效力的埃斯托里尔并非葡萄牙的传统豪门,当时是葡超顶级联赛的中下游球队,但是桑托斯对埃斯托里尔这支球队却很忠诚,桑托斯14年的职业生涯只有一年离开埃斯托里尔,而且在退役之后,桑托斯继续留在埃斯托里尔担任助理教练。1988年,桑托斯执掌埃斯托里尔的教鞭,1991年帮助埃斯托里尔重返葡萄牙顶级联赛,1994年,40岁的桑托斯离开埃斯托里尔,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桑托斯都将自己生涯的美好年华奉献给埃斯托里尔。

桑托斯离开埃斯托里尔后,执教另外一支葡萄牙球队阿马多拉,1998年,桑托斯成为葡超豪门波尔图队的主帅,这也是他第一次执教豪门球队,1998-1999赛季,桑托斯带领波尔图获得葡甲(葡超前身)联赛冠军,1999-2000赛季和2000-2001赛季,连续获得葡萄牙杯的冠军。2001年,桑托斯离开波尔图远赴希腊联赛执教雅典AEK,带领球队获得希腊杯的冠军,2002年执教帕纳辛奈科斯,但是仅仅带队五个月之后,桑托斯就提前与帕纳辛奈科斯解约重返葡超联赛,执教里斯本竞技。

桑托斯在里斯本竞技执教的时间也很短暂,一个赛季之后便离开了球队,2004年夏天,桑托斯与雅典AEK再续前缘。2006年,桑托斯接过了本菲卡队的教鞭,桑托斯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执教过葡超三大豪门的主帅,2007年,桑托斯再次回到希腊联赛,担任塞萨洛尼基队主帅,2009-2010赛季,带领球队获得希腊超级联赛的亚军。2010年,桑托斯接替雷哈格尔成为希腊国家队的主帅,带领希腊国家队征战过2012年欧洲杯以及2014年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希腊进入八分之一决赛,最后点球大战不敌哥斯达黎加。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桑托斯开始执教葡萄牙国家队,2016年欧洲杯,桑托斯带领葡萄牙击败东道主法国夺冠,这也是葡萄牙国家队洲际大赛的第一项冠军。

相关新闻
桑托斯人物传记:执教葡超三豪门 夺欧洲杯冠军
美巡系列赛中国与梅赛德斯-奔驰携手驶入新纪元
索斯盖特人物传记:传奇铁卫 临危受命执教三狮
莫斯科交通部门采取措施 应对各国球迷涌入观赛
马丁内斯人物传记:深谙英伦足球 夺足总杯冠军
突发:卢日尼基球场突报警 要求紧急撤离摆乌龙
仅3成球员连战两届世界杯 新生力量正受到重视
不忠之举惹怒西足协主席 西班牙险临阵解雇主帅
摩森:斯特林将助英格兰走更远 世界杯必须首发
人民日报:盼世界杯裁判少些误判 比赛多些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