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魔笛领格子军射落非洲雄鹰 斩世界杯首球

2018年06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在阿根廷1-1被冰岛逼平之后,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备受关注,克罗地亚与尼日利亚的赛果,恐将决定潘帕斯雄鹰的未来。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没有太大意外,格子军团2-0完胜非洲雄鹰,取得开门红且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出线形势相当乐观。本场比赛,克罗地亚取胜最大功臣当属莫德里奇,他制造了一个乌龙球,然后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点球,帮助格子军团取得一场兵不血刃的完胜。

与法国、德国、巴西以及西班牙等顶级球队相比,克罗地亚实力明显不足,但他们有一个位置却是世界足坛顶尖,那就是中场!本场比赛,克罗地亚派出西超双雄级别的中场配置,皇马核心莫德里奇和巴塞罗那球星拉基蒂奇携手共镇克罗地亚中场,替补席上还坐着科瓦契奇和布罗佐维奇等明星级后腰。当然,这几名顶级中场球员,最大牌的当属莫德里奇,他是皇马和克罗地亚独一无二的大脑。

本场比赛,莫德里奇再次扮演着关键角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离不开他。最重要的是,克罗地亚击败尼日利亚的两个进球,都与莫德里奇有关:比赛进行至第32分钟,莫德里奇右侧角球传中,这个角球最终制造了尼日利亚球员埃特博的乌龙球,克罗地亚从而确立了1-0领先优势。

第71分钟,曼朱基奇制造点球机会,急需第二球锁定胜局的克罗地亚,关键时刻,核心兼队长的莫德里奇站了出来,他站在12码前面对尼日利亚守门员乌佐霍,成功骗过对手将球射进左下角。

数据统计显示,莫德里奇本场比赛除了打进1球外,还送出一次关键传球,63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5.71%,并在防守端贡献3次抢断和1次解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莫德里奇取得的进球,是他职业生涯国家队第13球,距离杀进队史射手榜前十仅差1球,同时这也是他三次参加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在此之前,莫德里奇参加了2006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但均没能取得进球。

相关新闻
大脑!魔笛领格子军射落非洲雄鹰 斩世界杯首球
马塞洛:成为巴西队长很荣幸 这是金钱买不来的
C罗坐镇谁能抢走风头? 斗牛士军团也仅能做配角
米克尔出场数平纪录 中超两将首发出战碌碌无为
一个人在战斗! C罗与萨拉赫能扛起球队走多远?
梅罗世界杯之战第一回合 C罗到底领先梅西多少?
勒夫:卫冕是最艰难壮举 渴望德国站在决赛场上
墨西哥主帅:有实力对抗德国 球员应多汲取经验
勒夫:诺伊尔已找回状态 再面对墨西哥不会轻敌
特鲁西埃:西野是帅位最佳人选 我也适合日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