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创两尴尬纪录 刘晏含手指受伤狂轰高分

2018年12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2月8日,2018年女排世俱赛(世俱杯)进行到第5-8名交叉淘汰赛,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无缘六强的同时创造出中国女排俱乐部的历史最差战绩,也是第一次在世俱赛首败鱼腩哈萨克斯坦。八一重炮刘晏含对轰阿塞拜疆重炮马马多娃各砍21和24分,如此在左手食指受伤无法伸直的前提下力拼令人肃然起敬。

浙江女排创历史最差 一战创造两耻辱纪录

浙江女排在本届世俱赛被分在死亡之组,结果相继是以0-3被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零封和1-3不敌巴西-米纳斯,好在末轮鏖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法国-勒卡内,凭借1胜2负2分排名A组第3无缘世俱赛四强,在第5-8位交叉淘汰赛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后者在B组分别是以0-3臣服于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巴西-乌贝兰迪亚海滩,1-3失利给泰国-春武里至尊,只是拿到0胜3负0分尴尬垫底。

然而,浙江女排对垒阿勒泰首局陷入被动,北京内援任凯懿强攻出界和一传失误,加上朱悦洲背飞打标示杆失误,任凯懿又被追发送探头以0-5崩溃开局,后续同样一攻受阻和山东内援王梦洁躲一传落在界内,浙江女排崩溃到14-25大比分差距惨败。这是继对垒瓦基弗银行两局13-25、过招巴西-米纳斯12-25和10-25后,浙江女排再度在本届世俱赛创造出超低分,同时体现出新阵容始终没有磨合到位。

虽然浙江女排在次局以25-18扳平局分至1-1,并且通过第三和四局23-25和25-23再追平,决胜局更是依靠任凯懿拦网和马马多娃开炮、朱婷封堵确立起4-0的领先优势,但是好景不长由于任凯懿一传垫飞和防守失效遭逆转,最终由于刘晏含跳发下网落败至9-15。浙江女排在拦网得分以12-9领先阿勒泰,可惜进攻50-66和发球8-9两环节处于下风,并且自身失误送出22分导致最终遗憾败北。

值得反思的是,浙江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哈萨克斯坦-阿勒泰,这一战连续创造两项历史尴尬纪录:第一,这是中国女排俱乐部在世俱赛历史上第一次对垒哈萨克斯坦失利;第二,浙江女排由于交叉赛被哈萨克斯坦-阿勒泰淘汰出六强,创造出中国女排俱乐部在世俱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早前天津渤海银行在2012年以并列第5名收官,反观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则是在2013年摘铜创历史最佳战绩。

刘晏含拼到手指受伤 对轰重炮高分难救主

浙江女排在本赛季对于教练团队进行重组,王贺兵接班吴胜挂帅却连创历史最差战绩,首先是在排超联赛无缘八强跌至低谷,其次在世俱赛未能跻身六强刷新纪录。当然,浙江女排的问题还是出在伤兵满营,昔日得分王李静和前副攻杨舟伤停,只能临时引进八一主攻刘晏含与北京主攻任凯懿、山东副攻杨涵玉和自由人王梦洁,可惜却由于临时组队欠缺磨合遭吊打。

目前的浙江女排得分核心是八一重炮刘晏含,这位在中国女排被昵称为“大哥”的前国手,相继错过2016年奥运会和2018年世锦赛,此番临时加盟浙江在世俱赛迎来正名机会。这位郎平弃将短暂被王贺兵改打接应,此番过招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首发五局,狂轰21分包括进攻18分、拦网1分和发球2分,无疑是二传王娜最倚重得分利器,可惜最终未能救主浙江。

不过,当带头“大哥”到底有多难?细心的球迷能够发现,刘晏含左手食指受伤却没有离开赛场,而是简单临时用绑带绑紧咬牙坚持,这也就出现了她拦网无法伸直食指的照片。即便是在这种带伤上场不利情况下,刘晏含对轰阿塞拜疆重炮马马多娃各砍21和24分令人肃然起敬。北京主攻任凯懿贡献18分但一传起伏大,接应朱悦洲和副攻杨涵玉进账10和8分。

相关新闻
浙江女排创两尴尬纪录 刘晏含手指受伤狂轰高分
京媒:男足年薪超出合理水平 限制本土球员眼界
女排世俱赛-朱婷迎冲冠大利好 伊萨2-3爆冷出局
库里办美巡赛疑落户加州戴利城 默塞德湖欲申办
劳瑞获圣安荣誉学位 已做新生代经纪人盼回赛场
杜兆才提名参选亚足联副主席 与东亚区3人竞争
国足亚洲杯前热身对手确定 先迎伊拉克再战约旦
中巡赛厦门公开赛移动日战罢 李在元逆风飞翔
2019年谁最可能拿下美巡首冠?韩国新秀曾创历史
汇丰青少年队际赛第二轮 天津一队10杆优势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