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配速全解析?学会你也能PB

2019年01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年,是一个破世界纪录的年份,最让我们震撼的莫过于基普乔格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1分39秒的成绩,大幅度刷新世界纪录,人类距离破2还远吗?

就在近日,拥有“马拉松教授”称号的肖恩

行君仔细研究了下这张配速图表,着实被吓坏了!

第1公里,基普乔格就跑出2分45秒,按照这个速度,跑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只需要1小时56分,难道基普乔格是奔着突破2小时去的?

继续看才发现并非如此,这原来只是他的策略,先突围甩开其他选手再说。

首公里跑出2分45秒的配速后,比赛变成基普乔格与计时器的竞技。柏林的九月没有风,基普乔格和三个配速员把配速稳在2分55秒以内,第1个10公里,用时29分1秒

12公里时,领头的配速员退出比赛,节奏因此被打乱,接下来的3公里,配速掉到2分55秒以外,状况依然在掌握之中。当他们跑到15公里时,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继续,将用时2小时2分45秒完成比赛,这个成绩是新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的目标是“人类最快”,“世界纪录”并不足够。

从15公里到20公里,他跑了几个2分51秒和2分52秒,第2个10公里,用时28分55秒

随后第二个配速员掉队。基普乔格同仅剩的配速员放缓了速度,25公里时,最后的配速员离开赛道。

接下来的17公里,他将独自面对。在仅剩自己的赛道上,基普乔格开始提速,第3个10公里,用时29分3秒

根据跑完30公里的速度推算,冲过终点时,计时器上的数字应该是“2:02:00”。但还是不够。

此时,场外有人振奋,却也有人担忧。历史上还未有谁,可以将世界纪录提高如此之多。基普乔格可以吗?这都是别人的问题,基普乔格从未怀疑过自己,在比赛中,他如是想。

接下来的10公里,基普乔格保持“激进”,31公里到32公里跑出2分48秒的速度。当看到他没有任何疲态地跑到40公里,我们都知道2小时2分以内不过是还未发生的事实,第4个10公里,用时28分44秒

最后2195米的冲刺,基普乔格用时6分9秒,并保持住高效流畅的跑姿。

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的终点,基普乔格给我们留下了大幅提升世界纪录78秒的震撼,与恩师帕特里克

还有精确到秒的配速安排,开始1公里快速突围,第1个10公里稳步推进,第2个10公里降速试探,第3个10公里冲刺准备,第4个10公里大幅提速,最后2195米奋力冲刺。

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基普乔格的回答表现出难得的幽默。

不过对于观众来说,最愿意看到的还是基普乔格跑进2小时,突破人体极限。

基普乔格大幅度78秒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壮举,让人想起50年前,鲍勃

如果你已经在国内外媒体对基普乔格的狂轰乱炸式的报道中见过他的样子,对,就是那般抿着嘴唇的笑容,想必很令人印象深刻,从容、智慧,事实也的确如此,生活中的他自律且谦逊。

基普乔格的光芒耀眼,当然经过岁月摩拭,中长跑年少成名,职业生涯却多有坎坷,即便后来得到帕特里克

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之前,他共参加过9场马拉松,夺得其中8场的冠军。现在世界纪录属于他了。

柏林马拉松和世界纪录远不是基普乔格的结局,32岁,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最后,但他是基普乔格,未来还会怎样,谁又知道呢?

当观众停止欢呼,记者收起话筒,摄影师关掉灯光,基普乔格将迎来短暂的假期,随后他将返回肯尼亚的训练营,继续重复已经重复过无数次的训练。帕特里克

清晨的阳光照在基普乔格的脸上,他喘着粗气,在肯尼亚乡村外的土路奔跑,背影逐渐远去,隐入远处的树林。

世界纪录的秘密是什么?不知有精确的比赛策略,还有无数次重复这普通的一天。

相关新闻
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配速全解析?学会你也能PB
约基奇第21次三双穆雷23分 掘金击沉快船2连胜
约基奇砍三双半场被犯规所困 单节砍11分定胜局
索尼赛黑马居首库查尔第三 瑞德T28斯皮思125
希尔德18分格里芬休战 7人上双国王主场灭活塞
组图:马刺加时胜雷霆 德罗赞劈扣威少飞身上篮
史诗之战!马刺双加时擒雷霆 阿德56分威少24传
硬气!阿德56分生涯新高 德罗赞关键时刻频犯错
又淘到宝!29号秀高效砍23+8 怀特拼到血溅赛场
前瞻:哈登检验8号新秀 火箭欲借助主场复仇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