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队之宝!韦德大秀梦幻脚步一己之力灭绿军反扑

2019年01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以115-99大胜凯尔特人,韦德替补登场表现极其出色,他12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

本赛季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很多球迷也对韦德有着别样的情怀,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第二轮投票当中,韦德高居东部后场第二位,而排在他前面的正是凯尔特人的欧文,这场两人的直接对话中,韦德丝毫不落下风。从韦德首节后段登场开始,韦德就展现出了极佳的个人状态。

上来第一次进攻,韦德就和白边打出手递手的配合之后接球急停中投命中,之后又是底线边突破边观察,杀到篮下之后击地妙传空切跟进的约翰逊上篮得分,随后又是在底角借助约翰逊掩护三分也进。第二节前半段留在场上的韦德状态稍有下滑,他在上线突破到罚球线附近用一个急停转身假动作之后打进精彩的翻身跳投,在这之后背身单打罗齐尔的翻身跳投不中,突破背传奥利尼克出现失误。

不过这些小失误算不得什么,关键时刻韦德还是展现了自己热火队魂的镇场角色。第三节后半段,凯尔特人加强防守轰出一波16-0的高潮追到10分时,韦德重新登场就帮助全队稳住局势,他上来就张手飚进弧顶三分,虽然很快被欧文回应一记三分,但是在被追到8分时,又是韦德三分再进,在三节结束前最后一攻中,韦德利用掩护突破杀进内线完成抛投,他连得5分帮助热火重新领先13分稳住局势。

末节一上来,霍福德上篮打破得分荒,凯尔特人似乎延续着三节后半段的追分势头,又是韦德,他在篮下背身单打海沃德,连续背扛之后急停转身假动作加一个前转身单手抛投命中,紧接着又在后场抢断海沃德直接推进反击上篮再进,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连进两球压制住了凯尔特人的追分势头,热火趁势再打一波12-4的高潮重新领先到了19分。

这波领先优势也是热火最终的取胜优势,韦德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在三节后半段和末节前半段,正是他在凯尔特人不断的追分高潮中,跨节独砍12分的表现,帮助热火成功压制住了凯尔特人,也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镇队之宝!韦德大秀梦幻脚步一己之力灭绿军反扑
火箭和豪斯正在谈新合同 双向球员有望长留球队
体育产业调研系列稿: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观察
中甲动态:东北双雄面临存亡时刻 升班马遇危机
亚洲杯下课第二人产生 叙利亚队德国老帅遭解职
不惧雨水干扰科娃2-0完胜科贝尔 重返悉尼四强
戈贝尔若入选全明星阵容 将触发100万额外奖励
范德维格因脚伤退出2019澳网 曾打进赛事半决赛
S8总决赛中单数据公布 Rookie强不是没有道理
吉尔辟谣转会传闻:尊重合约 留中超并非因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