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吉鲁89分钟绝杀 阿森纳2-1逆转进第四轮

2017年01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8日1时3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做客迪普戴尔球场对阵英冠球队普雷斯顿。第7分钟,皮尔森中场带球甩开双人包夹后直塞到禁区中路,休吉尔得球后分到左侧,罗宾逊跟上推射破门。下半场枪手完成逆转,拉姆塞禁区弧顶处抽射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第89分钟吉鲁完成绝杀。最终阿森纳客场2-1逆转普雷斯顿,艰难晋级足总杯第四轮。

  这是两家球会历史上正式比赛的第79次交锋,此前阿森纳35胜18平25负,进115球失104球占据上风。两队在足总杯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阿森纳2胜2平2负,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的联赛杯第3轮,当时阿森纳主场2-1击败普雷斯顿。

  对比于上周中的英超联赛,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首发阵容作出了较大幅度的轮换,门将位置上奥斯皮纳首发出战,后防线上,小将奈尔斯出任右后卫,加布里埃尔顶替受伤缺阵的科斯切尔尼。中场方面,拉姆塞与扎卡组成双后腰,桑切斯轮休,张伯伦顶替桑切斯担任左前卫。厄齐尔大病初愈仍然没有进入大名单,伊沃比继续出任前腰,右前卫则是卢卡斯-佩雷斯,单箭头吉鲁出任场上队长。值得一提的是,伤缺长达8个月的维尔贝克本场比赛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席。

  比赛第7分钟主队率先发难,皮尔森中场带球甩开双人包夹后直塞到禁区中路,休吉尔得球后分到左侧,罗宾逊跟上推射破门,阿森纳0-1普雷斯顿。第16分钟,卢卡斯-佩雷斯与吉鲁在禁区弧顶处作出一次撞墙配合,佩雷斯跟上推射,球被门将马克斯韦尔没收。第22分钟,休吉尔禁区右侧下底横传到后点,罗宾逊头球攻门,球打在了穆斯塔菲胸口上弹出。第24分钟,普雷斯顿右边路打出一次快速反击,罗宾逊禁区右侧下底横敲到门前,休吉尔跟上推射可惜没有够到皮球。

  第25分钟,克拉克禁区外围远射被奥斯皮纳扑出。第29分钟,佩雷斯右路横传到禁区,吉鲁中路头球冲顶,角度太正,马克斯韦尔把球没收。第32分钟,约翰逊禁区外围远射打偏。第34分钟,伊沃比中路斜塞给禁区左侧的吉鲁,吉鲁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打偏。第35分钟,休吉尔禁区弧顶处向前挑传,加拉赫跟上挑射,蒙雷亚尔门线上将球解围。第36分钟,奈尔斯右路斜传到禁区,拉姆塞中路头球攻门,角度太正,球被门将没收。

  第40分钟,普雷斯顿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内,亨廷顿后点头球一蹭,罗宾逊门前头球破门,但是裁判判罚亨廷顿冲撞门将在先。第42分钟,佩雷斯突破至禁区右侧被普雷斯顿后卫撞倒,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44分钟,加布里埃尔拼抢过程中,左侧额头被休吉尔肘击出现流血,由于伤口太大,加布里埃尔需要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半场战罢,阿森纳暂0-1普雷斯顿。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伊沃比禁区中路拿球转身分给跟上的拉姆塞,拉姆塞禁区弧顶处抽射破门,1-1。普雷斯顿的球员在丢球以后情绪出现了波动,频繁与阿森纳球员发生争执。第64分钟,扎卡禁区外围远射被普雷斯顿后卫挡出。第65分钟,佩雷斯右路被铲倒,阿森纳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扎卡主罚开到禁区内,吉鲁在与亨廷顿拼抢过程中,后者头球蹭向了自家球门方向,门将将球没收。

  第68分钟,吉鲁左路前插被亨廷顿撞倒,吉鲁痛苦倒地,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72分钟,张伯伦开出右路角球至禁区内,穆斯塔菲前点扫射被门将马克斯韦尔扑出。第77分钟,佩雷斯禁区外围挑传至禁区右侧,吉鲁跟上推射打进,但是裁判判罚吉鲁越位在先。第83分钟,维尔贝克替补登场换下张伯伦。第86分钟,伊沃比右路带球内切至禁区弧顶处远射,马克斯韦尔倒地将球没收。第89分钟,拉姆塞长传到禁区左侧,吉鲁头球摆渡到身前的佩雷斯,佩雷斯脚后跟一蹭,吉鲁中路倒地铲射破门,2-1。第92分钟,阿森纳作出换人调整,阿德莱德替下佩雷斯,霍尔丁替下奈尔斯。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2-1普雷斯顿。

  双方出场阵容:

  普雷斯顿(4-4-2):22-马克斯韦尔/2-维尔米尔、5-克拉克、23-亨廷顿、3-坎宁汉姆/14-麦吉迪、4-皮尔森、11-约翰逊(81’7-霍尔甘)、12-加拉赫(60’8-布朗)/25-休吉尔(75’9-马基诺克)、37-罗宾逊

  阿森纳(4-2-3-1):13-奥斯皮纳/55-奈尔斯(92’16-霍尔丁)、5-加布里埃尔、20-穆斯塔菲、18-蒙雷亚尔/29-扎卡、8-拉姆塞/15-张伯伦(83’ 23-维尔贝克)、17-伊沃比、9-卢卡斯-佩雷斯(92’31-阿德莱德)/12-吉鲁。

  (马迪)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相关新闻
足总杯-吉鲁89分钟绝杀 阿森纳2-1逆转进第四轮
数据:阿森纳18射9射正围攻主队 控球率接近7成
大心脏!吉鲁连场扮演救世主 温格拴不住的霸王
2018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即将出炉 福瑞克期待当选
官宣!骑士完成科沃尔交易 送出两球员+首轮签
国王计划5年超2亿留考神 不卖了!认定他是基石
费度联手艾斯办赛事 推动全球青少年高尔夫发展
曝小牛并未兜售马修斯 库班:他能塑造球队文化
骑士队将留下麦克雷 曝克城对76人老控卫感兴趣
功夫不负有心人 托马斯新年首站比赛力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