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瓦林卡兹维列夫晋级 拉奥尼奇爆冷首轮出局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比赛中,9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3-1击败比兰基斯晋级,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直落三盘胜法比亚诺,戈芬先丢一盘3-1逆转巴青格尔,5号种子蒂姆三个6-4击败佩拉,22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爆冷不敌拉科遭淘汰。

  瓦林卡3-1比兰基斯(6-3/6-4/2-6/7-6)

9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上赛季后半段因为伤病缺席多项赛事,本届澳网复出以9号种子身份出战,瓦林卡澳网上曾经在2014年拿下冠军,本届首轮对手实力平平的比兰基斯。首盘比赛瓦林卡进入状态较慢,首局比赛就遭破发随后比兰基斯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瓦林卡连保带破追成2-2平,各自保发后第八局瓦林卡再度破发5-3领先,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2-2平,第五局中瓦林卡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将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第三盘比兰基斯状态提升,各自保发2-2平后连破带保取得5-2的领先,随后第八局再度破发6-2胜出第三盘,扳回1分1-2落后。第四盘中比兰基斯连破带保3-0开局,此后瓦林卡回破追成3-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七大战中,瓦林卡7-2胜出赢得抢七,最终瓦林卡3-1力克比兰基斯挺进澳网男单第二轮。

  兹维列夫3-0法比亚诺(6-1/7-6/7-5)

小兹维列夫上赛季强势爆发,尽管大满贯最佳战绩是打进第四轮,但连夺两个ATP1000系列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第三位。兹维列夫本届澳网4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28岁的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后者上赛季曾经打进美网第三轮。首盘比赛,兹维列夫一上来就是lovegame保发,此后第五局中兹维列夫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5-1领先。第七局中兹维列夫再度破发,6-1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此后法比亚诺连破带保5-4领先,接下来法比亚诺发球胜盘局兹维列夫成功破发,此后双方战成6-6平,抢七中兹维列夫胜出总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中,兹维列夫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错失破发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第九局法比亚诺完成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兹维列夫化解盘点完成回破5-5平。此后兹维列夫连保带破7-5胜出第三盘,最终直落三盘击败法比亚诺,挺进澳网男单第二轮。

  戈芬3-1巴青格尔(6-7/6-3/6-2/6-4)

7号种子戈芬上赛季表现出色,曾经打进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决赛,本届澳网作为7号种子出战,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巴青格尔。首盘比赛开局各自保发局分4-4平,第九局戈芬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遭遇回破,双方战至抢七巴青格尔胜出1-0领先。第二盘比赛巴青格尔率先破发2-1领先,此后戈芬发力完成回破,随后连破带保建立优势,6-3胜出这盘总分1-1平。第三盘戈芬状态越打越出色,两度破发取得4-0领先,落后的巴青格尔无力回破,戈芬保发6-2胜出第三盘2-1反超。第四盘比赛中,开局戈芬两度破发3-0领先,此后巴青格尔完成回破,戈芬将一个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第四盘总分3-1逆转巴青格尔挺进第二轮。

  蒂姆3-0佩拉(6-4/6-4/6-4)

5号种子奥地利天才蒂姆上赛季曾经打进法网四强,本届澳网首轮对阵阿根廷选手佩拉。首盘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开局各自保发局分3-3平,第七局中蒂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落后的佩拉无力完成回破,蒂姆6-4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蒂姆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佩拉没能完成回破,蒂姆6-4再胜一盘2-0领先。第三盘依旧是蒂姆占据主动,凭借一个破发优势6-4再胜一盘,总分3-0胜出挺进第二轮。

  拉奥尼奇1-3拉科(7-6/5-7/4-6/6-7)

相关新闻
澳网-瓦林卡兹维列夫晋级 拉奥尼奇爆冷首轮出局
曝皇马今夏欲引进伊卡尔迪 或生砸1.1亿解约金
吉格斯回应质疑:缺席国家队比赛与弗爵爷无关
吉格斯遭生父怒怼!姑妈:球员快把妻子锁起来
皇马1.1亿猎物暧昧回应转会传闻:命运在我手中
米尼奥莱不满意被渣叔轮换 暗示可能离开利物浦
女排土超-朱婷搞怪圭代蒂染黄 瓦基弗3-1升班马
好消息!哈登即将复出 最快对阵森林狼回到球场
小德25分助热火7连胜 字母哥22+6雄鹿全队手冷
浓眉48分赛季新高 波神25+6+5鹈鹕加时擒尼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