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三巨头勇士攻防损失惨重 盼轮转球员打出状态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缺少三巨头的勇士以124-109轻松击败太阳,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对于阵容的积极调整,和已经取得的一些积极的效果。

勇士队在缺少三巨头后,将伊戈达拉、库克以及尼克-杨三名攻击能力相对出色的球员,提到了首发阵容之中,从本场比赛来看,库克和尼克-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这毕竟不是常态,他们在输出的稳定性和个人能力上来说,始终和三巨头有着很大的差距。

本赛季,三巨头合计可以砍下72.6分,而勇士本赛季场均得分115分,他们3人就占据了63%之多!在三巨头之后,勇士队得分最多的格林也仅有11.2分。出了在进攻火力上做出的巨大贡献,三巨头场均还能够贡献15.5个篮板,占比超过30%,贡献13.3次助攻,占到了全队助攻比的42%。当三巨头在场上时,勇士队出球的稳定性就会有非常大的保证,而当三巨头缺阵时,勇士将过度依赖格林的轴心作用,这是目前在场上最明晰的感觉。

从3月9日库里受伤之后,汤普森在12日打完同森林狼的比赛也被放进了伤病名单,而杜兰特则因为肋骨不完全骨折至少缺席两周。从9日之后,两巨头下的勇士对阵开拓者只拿到108分,尽管杜兰特和汤普森合砍65分,但代替库里首发的库克仅拿到8分。而11日同森林狼的比赛,他们更退一步只拿到103分。3月16日,三巨头缺席后的首场比赛,面对已经摆烂的国王,勇士仅仅拿到93分!也就是说,在整个3月在本场击败太阳之前,勇士在缺少3巨头的比赛中,场均得分仅为105.25分,距离正常水平差了差不多10分。

而在防守端,三巨头的缺失更是让勇士损失惨重。本赛季勇士限制对手得分在104分,杜兰特的错位优势能够让他从4号防到1号位,而库里的抢断能力和汤普森的单防,都是勇士限制对手进攻的利器。然而在三巨头不整的日子里,勇士让开拓者砍下125分,让森林狼砍下109分,让湖人砍下106分,就连表现孱弱的国王和太阳也都能在勇士身上拿下百分上下。在同太阳比赛之前,勇士在4场比赛中场均失分已经达到了109.5分。直观一点解释就是,勇士在三巨头无法保证出勤率的情况下,场均得分削减10分,场均失分却差不多增加了5分,此消彼长之下,自然比赛进程会吃力很多。

相关新闻
缺三巨头勇士攻防损失惨重 盼轮转球员打出状态
勇士稳坐第二无后顾之忧 满血征战季后赛最重要
三巨头因伤缺阵有诈 养精蓄锐备战季后赛是正解
勇士或退出西部头名争夺 一教训促科尔放下倔强
伤不起!勇士3巨头接连倒下 韬光养晦蓄力季后赛
西甲-瓦伦3-1紧追皇马 塞维利亚爆冷负莱加内斯
朴廷桓赢下世界围棋最强战 柯洁重返巅峰路艰难
爆裂!C罗9场18球太无解 反超梅西夺金靴非做梦
一方新帅近期会合球队 马林成2018中超下课首人
皇马评分:C罗满分克罗斯抢眼 后防三将遭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