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三局领先却遭逆转 安家杰难解世联赛三问题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回顾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的第五周,中国女排在斯图加特站过招土耳其以1-3爆冷告负,其中有三局领先却惨遭逆转值得反思。接替郎平临时挂帅女排的安家杰,面对斩获局点可惜把握关键分能力差,接发球稳定性起伏导致一攻受阻,龚翔宇意外受伤打乱部署等现实状况直接暴露出临场指挥和应变不足的问题,教练团队和女排国手均需要在实战增长经验。

斯图加特站:

中国女排1-3土耳其(26-28、21-25、25-20、20-25)

单从阵容对比来看,世界第12位的土耳其是由圭代蒂(意大利)执教,派遣主攻7号巴拉丁和9号伊斯梅尔奥卢、副攻4号阿里吉与16号居内什、接应90号卡拉库尔特和二传12号厄兹巴伊、自由人20号萨里奥卢。中国女排启用二传13号刁琳宇与接应6号龚翔宇、主攻20号段放和12号李盈莹、副攻1号袁心

由于朱婷领衔林莉、颜妮、刘晓彤、丁霞和杨方旭等奥运会冠军返京,导致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实力下降,但安家杰启用的首发阵容还是有奥运冠军袁心

可惜,中国女排只是在第三局经受住考验胜出,然而其他三局均是比分领先却惨遭逆转。女排姑娘们在第一局原本领先局点至24-23,问题出现在主攻刘晏含轮换到后排先是跳飘下网,随即是预判一传失误直接落在界内送出局点,虽然相继由主攻李盈莹重扣和副攻王媛媛快球连救2个局点,但还是与居内什争球失败惜败至26-28,体现出关键分把握能力的不足之处。

女排姑娘们在第二局同样确立起9-5的领先优势,不过攻强守弱的主攻李盈莹主接一传不到位,副攻王媛媛在前排拦网太过急躁又触网,被安排接受锻炼的自由人孟子璇出现崩盘,先是被阿里吉追发直接垫飞一传,随即又是接飞一传直接送出探头,结果是迫使二传刁琳宇被判罚过网击球,由此连卡4分后孟子璇再垫飞一传,导致次局以21-25遭逆转源于一传起伏。

第四局同样由主攻张轶婵强攻突破和副攻袁心

回顾三局领先遭逆转的现实情况,中国女排相继出现被卡轮连丢4分,固然有龚翔宇意外受伤的不确定因素,但是接发球稳定性差导致一攻受阻不能忽视。临时挂帅中国女排的安家杰,与现役国手们同样存在应变能力不足的问题,两次领先4分遭逆转需要反思和总结。同时,世界冠军压阵却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经验优势,关键分缺乏像朱婷这样的核心亟需应对办法。

德国1-3荷兰(21-25、16-25、26-24、19-25)

东道主德国只是得益于第三局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但还是由于发球得分以7-9落后于荷兰,并且进攻方面51-58和拦网环节5-12差距明显,结果是激战四局以1-3臣服于荷兰,继2-3失利给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后,在斯图加特站接受尴尬三连败的命运。奥运冠军中国女排之所以会被德国逼上绝境,源于非主力阵容出征斯图加特并且对魔鬼主场不适应。

相关新闻
女排三局领先却遭逆转 安家杰难解世联赛三问题
半场数据:瑞典获得7脚射门 韩国门将完美化解
A席:和C罗踢球是我的梦想 他是世界上最佳球员
耶罗:德赫亚心态保持的不错 下场他依然会首发
快讯-瑞典前场踢出反击 福斯贝里弧顶劲射稍高
塞内加尔临阵名单换人!姆本格挤上世界杯末班
快讯-韩国踢三角配合 具滋哲头槌遗憾击中边网
埃梅里钦点世界杯新秀戈洛温 志在必得叫板尤文
耶罗:对德赫亚有足够信任 下轮将继续首发出场
快讯-格兰奎斯特主罚点球命中 瑞典暂时1-0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