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用冰岛调侃国足 这些世界杯广告更该成笑料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在冰岛1-1战平阿根廷后,国足竟然躺枪,网络上各种营销号和段子手,争相调侃中国足球,将国足黑的一无是处。这些无良人士各种带节奏,让不少伪球迷开始在朋友圈里跟风黑国足,似乎佐证自己像真球迷一样,了解中国足球内幕,打上了各种标签。悄然间,跟风黑国足竟然成为一种时尚,当你用一个个事实来反驳他们的时候,自己却被打上“伪球迷”的标签,一切都显得那么滑稽可笑。

不管冰岛门神哈尔多松是不是职业球员,也不管他是不是专业导演。哈尔多松的存在,无论是对于中国足球,还是导演行业,都是赤裸裸的打脸。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点球后,彻底红遍了神州大地,他在冰岛为可口可乐拍摄的广告片,成为了中国社交网络上传播速度最快的有关世界杯短片之一。一个广告片能够有如此的热度,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哈尔多松拍摄的广告片,结合了冰岛传统的庆祝方式

与冰岛门将拍摄的短片一比,世界杯期间中国媒体播放的广告,根本无法带给观众积极向上的情绪和享受。拿电视上播放的招聘网站广告来说,那简直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呜呜拉祖的灾难重现。网友们纷纷表示,每看到这个广告,必须调小音量,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

除了招聘广告,其它的广告也十分牵强,让人捧腹。赞助商斥巨资请到了足球巨星梅西,广告以一段鸡汤式的自述开头。整个广告中,除了靠巨星强行撑起的场子外,广告毫无亮点,槽点满满。广告中梅西的标准播音腔配音与梅西的球员身份十分不搭,听起来十分别扭,画面也丝毫没有拍出吸人眼球的大片感。“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一句话传达了商家的理念

一则汽车广告倒是有幸邀请到了C罗,然而即使有了巨星助阵,广告拍得也是毫无创意可言,没有给观众带来丝毫的愉悦感。整则广告中,C罗仅仅是在汽车内坐着开车,或是带着球奔跑,全程单调无趣的打鸡血文案也十分无趣。广告结尾,C罗在车内一个“油腻”的眨眼让整个广告显得十分滑稽。

还有一些商家,则采取了一种十分节约成本的方式,强行让自己的广告和世界杯挂钩。这次,这个二手网站仅在之前拍摄的广告后加了一帧“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中国战略区合作伙伴”的字样。如此,一则世界杯广告就草草制作完成了。

国内一手机品牌制作的世界杯广告,没有邀请大牌球星助阵,而是将其镜头对准了平凡的芭蕾舞演员、踢足球的小男孩、观看球赛的球迷及在南美洲小路上光脚踢球奔跑的孩子们。广告中反复提到的“非凡”一词让人摸不着头脑。众多高大上的镜头与手机、足球结合在了一起,看起来十分凌乱,让人抓不住广告的重点和核心理念。

哈尔多松到底是足球耽误的导演,还是导演耽误的球员,我们不得而知,但当所有人都在用冰岛门神哈尔多松调侃国足时,换个角度审视一下我们制作的广告,真是笑料不断,槽点满满。虽然广告产业的现状有其历史原因,发展也需要充足时间和缓慢的过程,但随着观众审美的提高,中国的广告制作商也是时候发力,告别声嘶力竭与粗糙感,来努力制作一些让人赏心悦目的广告作品了。

相关新闻
别老用冰岛调侃国足 这些世界杯广告更该成笑料
林良锋:比利时主帅幸运过关 只因天赋球员众多
转会那不勒斯? 埃尔南德斯:现在只考虑墨西哥
一厢情愿or两情相悦? 阿扎尔再放豪言示爱皇马
曝国足或与印度热身 印足协:双方谈得差不多了
葡萄牙完成最后调整 桑托斯为赢摩洛哥定新战术
曝利物浦欲3000万抢瑞士国门 战巴西献完美表现
13场比赛8粒点球打破纪录 VAR裁判世界杯显身手
上港赴葡集训踢热身赛 主帅+四大外援海外会合
19日世界杯晚报:J罗将率军战日本 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