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台滑雪团体:德国创历史夺首金 奥地利第2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9年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在奥地利西部茵斯布鲁克的塞费尔德结束了女子跳台滑雪团体项目的争夺。德国队以898.9分的成绩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女子团体金牌,奥地利队和挪威队则是分别以880.3分和876.9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跳台滑雪从1924年开始就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女子跳台滑雪团体赛是一个全新的项目。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才正式增设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也首次得到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在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女子个人标准台四个小项外,将增设混合团体项目,进一步提高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参赛比例。

2019年1月底,国际滑雪联合会通过决议,将女子团体项目加入世锦赛的时间从2021年世锦赛提前至2019年世锦赛,这也是继女子个人标准台成为2009年利贝雷茨跳台滑雪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后,女子跳台滑雪的又一重大突破。

共有11支队伍进入了本次2019年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女子跳台滑雪团体赛的决赛圈。德国女队在这一项目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她们有奥运首金得主卡琳娜-福格特和平昌冬奥会亚军卡塔琳娜-奥尔索斯领衔,另外两人则是雷蒙娜-斯特拉布和朱利安尼。

比赛一共两轮八次跳跃,从比赛的一开始德国队就保持了强大的优势,特别是奥尔索斯曾跳出了129.9分的高分。最终,德国女队以总分898.9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福格特说:“我们非常高兴女子团体比赛能加入世锦赛,这对这项运动来讲是非常大的一个发展。”

奥地利队以880.3分,落后德国队18.6分排名第二位,而挪威队则是以876.9分夺得第三名。中国队并没有参加这一项目。

相关新闻
女子跳台滑雪团体:德国创历史夺首金 奥地利第2
花滑世锦赛中国名单确定 男单金博洋领衔双人滑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首轮上演 恒大天海正名对决
上港高层总结球队三大优势 中超亚冠成重点任务
人和冬窗签5将结束引援工作 新外援进球效率低
搜狐体育互动直播 2019中超联赛第一轮各场比赛
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进度获国际冰联技术代表认可
伊布队友正式加盟深足 锋线多面手进球效率稳定
女子跳台滑雪:伦德比惊险夺冠 大满贯历史第1人
男15KM古典越野滑雪:挪威名将摘冠 中国4人完赛